消息稱蘋果將把部分iPad產能轉移到越南

iPad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平板電腦產品,它的主要產地在中國。但受勞動成本等因素影響,如今供應鏈有所變動,可能會有更多產能被分配到越南等東南亞國家。6月1日,據同花順財經消息,蘋果將把部分iPad的生產轉移到越南。

48668-95053-000-lead-iPad-xl.jpg

2020年,有數據顯示,全球70%的iPad和近20%的筆記本電腦都產自中國成都。但目前來看,蘋果在有意轉移iPad的產能,成都可能已經無法輸出70%的產能了。

目前,全球平板電腦的需求並不強烈。據Canalys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為3860萬台,同比下降3% ,其中蘋果iPad出貨量下降2%至1490萬台。不過,iPad出貨量還是第一,沒有對手。

而在國內,iPad今年第一季度共出貨120萬台,份額雖然有26%,卻同比下滑了29%。外界認為,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與iPad的供應受限有很大關係。據悉,蘋果為了13系列的產量,“借”用了一部分原本用於iPad的通用元件,導致iPad出貨量大減。

(0)
上一篇 2022-06-01 18:28
下一篇 2022-06-01 1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