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國大典》導演李前寬病逝 享年80歲

據長影集團消息,著名導演、國家一級導演、中國電影家協會名譽主席李前寬於8月12日上午8時29分在浙江寧波慈溪逝世,享年80歲。李前寬1964年從北京電影學院美術系畢業後分配到長春電影製片廠,畢生創作了眾多經典主旋律電影。代表作有《佩劍將軍》《開國大典》《重慶談判》《決戰之後》《七七事變》等。

1989年,他與肖桂雲聯合執導的歷史電影《開國大典》,獲得第10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獎、第1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故事片獎。《重慶談判》 獲“華表杯”政府優秀影片獎、第17屆百花獎優秀影片獎。

李前寬導演是我國著名電影導演,其拍攝的代表作多多,其中耳熟能詳的有《開國大典》、《重慶談判》、《決戰之後》、《七七事變》等,其中名作《開國大典》曾榮獲第十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獎”以及“第十三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故事片獎”。

不少網友聽到這一消息后紛紛表示,願李前寬導演一路走好。

《開國大典》導演李前寬病逝 享年80歲

(0)
上一篇 2021-08-12 14:57
下一篇 2021-08-12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