鎧俠發布新一代Ver 3.1 UFS嵌入式閃存:厚度低至0.8毫米

鎧俠(Kioxia)剛剛宣布了面向嵌入式設備的新一代 256 / 512GB UFS 閃存樣品,特點是採用了 0.8 和 1.0 毫米高度的封裝。除了較上一代產品更薄,得益於鎧俠面向各種移動應用的最新高性能 BiCS FLASH 3D NAND 技術,其隨機讀取 / 寫入速度也分別提升了 30% / 40% 。

鎧俠發布新一代Ver 3.1 UFS嵌入式閃存:厚度低至0.8毫米

使用嵌入式閃存的大量功耗 / 空間敏感型應用程序,對存儲性能與密度的要求也相當之高,於是 UFS 正逐漸成為更受歡迎的首選解決方案。

Forward Insights 指出,UFS 現已佔據 eMMC 相關的大部分市場需求(約佔整體需求總量的 70%),且這一比例還將持續增長。

鎧俠閃存產品高級總監 Scott Beekman 指出:

我公司最新的 UFS 產品,已通過主機性能加速(Host Performance Booster)等技術,進一步突破了性能的界限。

輔以業內領先的智能手機和其它應用所需的薄封裝解決方案,我們很高興能夠增強使用 UFS 閃存的應用場景。

以下是鎧俠新一代 256 / 512GB UFS 閃存的主要特點:

● 更薄的封裝,高度可低至 0.8 毫米。

● 隨機讀取性能提升 30%。隨機寫入性能提升 40% 。

● 2.0 版 HPB 技術可利用主機端內存來存儲邏輯物理轉換表,以增強隨機讀取性能。

據悉,儘管 HPB Ver 1.0 僅啟用了 4KB 塊大小訪問,HPB Ver 2.0 卻支持更廣泛的訪問,以進一步提升隨機讀取性能。

(0)
上一篇 2021-08-12 10:50
下一篇 2021-08-12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