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發現:加拿大北極的海洋細菌能夠生物降解柴油和石油

據外媒報道,根據發表在美國微生物學會雜誌《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上的一項新研究,加拿大北極地區寒冷水域的海洋細菌能夠生物降解石油和柴油燃料。來自卡爾加里大學的地球微生物學副教授、論文合著者Casey Hubert博士指出,基因組測序顯示了在包括Paraperlucidibaca、Cycloclasticus和Zhongshania在內的細菌譜系中碳氫化合物生物修復的出乎意料的潛力。

oil-slick-uss-arizona-hawaii-pearl-harbor.jpg

資料圖

這些可能會成為應對北極海洋石油泄漏的關鍵力量。Hubert博士表示:“研究還證實,在低溫條件下,提供營養物質可以促進碳氫化合物的生物降解。”

這項工作的動力是–這些長期寒冷的水域正在增加跟海運和海上石油和天然氣行業活動相關的工業活動。

Hubert博士的學生Sean Murphy在該地區長大,是他發起了這個項目。加拿大ERM水生科學家Murphy注意到海上石油給紐芬蘭和拉布拉多居民帶來的好處,但他一直深受深水地平線石油泄漏的困擾並將他的碩士研究集中在拉布拉多海以幫助為未來在該地區低溫下的石油泄漏減緩策略提供信息。

Hubert博士指出,這項研究的發生地拉布拉多海岸對以海洋為食的土著居民來說非常重要,並且跟低緯度地區不同的是,在如此遙遠的北方,對生物修復方面的研究一直非常 匱乏。

“隨着氣候變化延長了無冰期,北極的工業活動也在不斷增加,重要的是要了解如果發生石油或燃料泄漏,北極海洋微生物群將如何做出反應,”Hurbert說道,這一點尤其重要,因為“這一地區仍廣闊而偏遠,石油泄漏應急反應將是複雜而緩慢的。”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模擬了瓶子內的溢油修復,方法是將海床頂部幾厘米處的泥漿跟人工海水、柴油或原油以及不同濃度的不同營養補充品混合在一起。

實驗是在4°C的溫度下進行的,接近拉布拉多海的溫度並實驗持續了數周。Hubert博士指出:“我們的模擬表明,海洋中自然存在的石油降解細菌是自然對石油泄漏的第一反應者。”

(0)
上一篇 2021-08-12 08:58
下一篇 2021-08-12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