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3nm工藝雖已量產 但專家預計良品率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達到盈利水平

三星電子的3nm製程工藝,在6月30日就已初步開始生產芯片,在業內率先採用這一製程工藝代工晶圓,所代工的首批芯片,也已在本月25日開始發貨。雖然三星電子採用全環繞柵極晶體管架構的3nm製程工藝,在業內率先量產,也已開始出貨,但從半導體領域相關人士透露的情況來看,他們這一製程工藝的良品率,目前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三星3nm工藝雖已量產 但專家預計良品率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達到盈利水平

韓國媒體援引一名專家透露的消息報道稱,在採用3nm製程工藝代工時,三星電子當前的主要任務仍是提高良品率。

這名專家還表示,三星電子的3nm製程工藝達到盈利水平,良品率要提高到80%-90%,三星電子似乎需要花費很長時間才能達到這一水平。

三星電子雖是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商,但他們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場的份額,連續多年遠低於台積電,他們對3nm製程工藝也寄予了厚望,但如果良品率不樂觀,可能就會影響到他們這一工藝的市場前景,能否藉此縮小與台積電的差距也就存在變數。外媒在報道中也提到,有媒體認為三星電子不會給台積電帶來威脅。

(0)
上一篇 2022-07-28 18:20
下一篇 2022-07-28 1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