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Moderna近2000億美元的市值是荒謬的 股價恐大跌76%

全球抗疫已經歷時逾一年,隨着疫苗的問世和接種推廣,對經濟重新復蘇的信心愈發增強,疫苗生產商“功不可沒”,市場回饋它們的則是飆升的股價,但也有投行發出質疑,認為高市值與基本面不相符,警告後市股價恐腰斬。

原標題:潑冷水的來了!美銀:Moderna近2000億美元的市值是荒謬的 股價恐大跌76%

美銀:Moderna近2000億美元的市值是荒謬的 股價恐大跌76%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周二在一份報告中表示,Moderna今年迄今的漲幅超過360%,但可能會大幅下跌,因為該公司近2000億美元的市值“從基本面來看是不合理的”。

該行重申了115美元的目標價,較周一收盤價可能下跌76%。

周一美股盤中,莫德納股價創歷史新高,一度暴漲19%,收盤漲幅回落至17%,收報484美元,市值大漲至1955億美元,一舉超過擁有130年歷史的老牌醫藥巨頭默克(Merck)。

報告稱,對於Moderna來說,要想證明自己超過默克公司(Merck)和百時美施貴寶(67.38, 0.00, 0.00%)(Bristol-Myers)等擁有100多年歷史的製藥巨頭的價值,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要證明2000億美元的價值是合理的,我們必須假設:1)從2022年至2038年,每年有10億至15億劑COVID-19疫苗(生產出來);2)整個產品線成功率為100%,總銷售額達到300億美元的峰值。”

雖然美國銀行對Moderna用於開發其療法的mRNA技術持積極態度,但它認為上述假設“不可能成立”。

Moderna股價飆升,因為投資者越來越認為,對其COVID-19疫苗的市場需求將在未來幾年保持強勁,且這種需求已經體現在其財報中。

上周四,莫德納發布二季度財報,第二季度收入增長6516%,超過70億美元。

但美國銀行與傳染病專家的討論表明,對COVID-19疫苗的長期需求持懷疑態度是有道理的。美銀強調了新冠疫苗長期需求可能減弱的5個原因:

1. 突破性感染是罕見的,就算髮生了,絕大多數是輕度/中度癥狀。

2. 目前的COVID-19疫苗仍能提供強有力的抗感染保護,但也會產生嚴重後果,一旦失效,將是推動封鎖的主要依據。

3. 正常接觸新的變異病毒可能會增強免疫保護。

4. 除了有限的免疫受損人群外,常規加強劑的推廣並不是完全合理的。

5.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新變異病毒的致病性並未增強。

Moderna並不是唯一一家因新冠疫苗的成功而大幅上漲的股票。今年以來,另一家疫苗生產商BioNTech股價上漲了415%,目前市值超過110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8-11 16:46
下一篇 2021-08-11 16: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