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Corellium虛擬化公司的版權訴訟已達成和解

   
周二的時候,蘋果與 Corellium 達成了版權侵權訴訟的和解。作為一家專註於 iOS 虛擬化的公司,Corellium 一直有在向安全研究人員推銷其產品。然而 2019 年的時候,蘋果以相關產品涉嫌侵犯 iOS、iTunes 和其它技術的版權為由,向 Corellium 發起了訴訟。

蘋果與Corellium虛擬化公司的版權訴訟已達成和解

據悉,長期以來,許多安全研究人員都在藉助 Corellium 的虛擬化技術,以發現蘋果 iPhone 和其它產品上的 Bug、缺陷和相關漏洞。

然而由《華盛頓郵報》分享的法庭文件信息可知,原定於 8 月 16 日在佛羅里達州對簿公堂的雙方,已於今日達成了和解。至於協議的確切條款,目前仍處於保密狀態。

報告指出,安全研究界對蘋果這起法律訴訟的真實動機持懷疑態度。若法院作出有利於蘋果的裁定,或對未來的獨立研究工作造成阻礙。

Apple Insider 指出,Corellium 的工具允許研究人員在雲端創建虛擬的 iPad 和 iPhone 等蘋果設備。

但是對於這套全功能的“虛擬機”方案,蘋果方面卻聲稱從未向 Corellium 授予該公司專有的軟件許可。

於是 2019 年的時候,蘋果以違規創建未經授權的 iOS 副本為由,將涉嫌違反《數字千年版權法案》(DMCA)的 Corellium 告上了法庭。

去年 12 月,美國地方法院法官 Rodney Smith 駁回了蘋果的版權主張,稱 Corellium 已盡到合理使用。但他也沒有駁回 DMCA 主張,後續審理原計劃在下周開啟。

有趣的是,法庭文件顯示,蘋果曾試圖在 2018 年向 Corellium 發起收購,並於談判陷入僵局時對該公司提起了訴訟。

這家 iPhone 製造商後來創建了安全設備研究計劃,從而向廣大有意發現 iPhone 漏洞和 Bug 的研究人員們提供了 Corellium 的替代產品。

在今日宣布達成和解的同時,我們也不難猜測 Corellium 首席運營官 Matt Tait 就蘋果新宣布的 CSAM 兒童保護功能表達過的辯護意見,稱相關擴展不大可能造成潛在的系統風險。

(0)
上一篇 2021-08-11 16:46
下一篇 2021-08-11 16: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