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王星將與月球近距離接近

據BGR報道,根據老農夫年鑒(Old Farmer’s Almanac),許多美國民眾在當地時間10月20日晚上看到的明亮滿月被稱為“狩獵月”(Hunter’s Moon ),原因很明顯。這是因為10月份的這個滿月,也恰好是秋天的第一個滿月,標誌着一年中獵人開始為冬季收集和儲存食物的時期的開始。然而,民眾並不只是能欣賞到美麗的月亮。如果幸運的話,他們還能觀測到流星,甚至天王星的景象。

sRuieDtpD2g9VRyTVdNb3d-1024-80.jpg.webp

本周民眾無需藉助望遠鏡或雙筒望遠鏡就可以在夜空中發現天王星。根據天空觀察網站In-The-Sky.org的消息,天王星“在美國東部時間周四(10月21日)下午6點39分最接近月亮”。不過,即使周四民眾沒有觀測到天王星,也會有一些機會看到這顆行星。例如,在周五,這顆行星仍將與月球接近。此外,月球不會那麼明亮–這意味着,民眾有更好的機會看到天王星,其將不被月球的亮度所遮擋。

本周天王星將與月球近距離接近

本周天王星將與月球近距離接近

Space.com報道說:“天王星將以5.7等的亮度閃耀。”這只是勉強比一個擁有完美視力的人在夜間能看到的最遠的物體更亮。“如果你住在任何光污染源附近,特別是在大城市或附近,沒有望遠鏡,你將無法觀測到天王星。”

實際上,在11月初,天王星應該更容易被發現。《 Newsweek 》建議民眾在天空中開始尋找,把注意力集中在“正東方向稍稍偏北的地方,也就是接近滿月的地方”。

(0)
上一篇 2021-10-22 11:50
下一篇 2021-10-22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