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大量使用數字媒體或致兒童超重

據美國《科學日報》網站8月9日報道,兒童大量使用數字媒體與之後青春期超重的風險有關。體育運動可以保護兒童免受數字媒體對青春期體重的不利影響。一項最近完成的研究表明,在11歲時每周利用空閑時間進行6小時的體育運動可以降低14歲時與大量使用數字媒體相關的超重風險。

研究顯示:大量使用數字媒體或致兒童超重

報道稱,兒童和青少年肥胖是全球最重大的健康相關挑戰之一。芬蘭福爾克哈爾桑研究中心和赫爾辛基大學開展的一項研究,調查了芬蘭學齡兒童使用數字媒體與青春期超重風險之間是否存在關聯。此外,該研究還調查了兒童的體育運動是否對這種潛在聯繫有影響。

研究結果發表在《體育運動與健康雜誌》上。

該研究涉及來自芬蘭青少年健康研究的4661名兒童。參與的兒童報告了他們課餘在久坐不動的數字媒體使用和體育運動上分別花費的時間。

該研究表明,在報告每周體育運動時間不足6小時的兒童中,11歲時大量使用數字媒體與14歲時超重風險增加相關。而在每周鍛煉6小時或更長時間的兒童中,沒有觀察到這種關聯。

報道指出,該研究還考慮了其他可能影響肥胖的因素,例如兒童的飲食習慣和睡眠時間,以及青少年使用數字媒體和從事體育運動的數量。儘管存在混雜因素,但兒童期體育運動在兒童期使用數字媒體與後期超重關聯中的保護作用已被成功證實。

博士后研究員埃利娜·恩貝里說:“到目前為止,體育運動對數字媒體使用與超重之間關聯的影響尚未在後續研究中得到廣泛研究。”

報道稱,需要進一步研究來更詳細地確定久坐使用數字媒體會在多大程度上增加超重的風險,以及需要以何種強度開展多少體育運動,才能預防這種風險。

恩貝里說:“一個好的經驗法則是遵守兒童和青少年的體育運動指南。根據該指南,學齡兒童和青少年應該依據個人和年齡情況,每天從事至少60分鐘全面、輕快和較劇烈的體育運動。”此外,應避免過度和長時間的久坐不動。

(0)
上一篇 2021-08-11 16:46
下一篇 2021-08-11 16: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