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迎來18歲生日 已搭建全球超過40%網站

日前 WordPress 官方博客發布博文,慶祝該軟件迎來 18 歲生日。18 年前的 5 月 27 日,一篇名為《WordPress Now Available》的博文開啟了博客圈歷史上一個激動人心的時代,WordPress 作為被拋棄的 b2/cafelog 軟件的非官方繼承者出現。

WordPress迎來18歲生日 已搭建全球超過40%網站

在這篇文章的評論中,你可以感受到這個新產品的魅力。當時,很多忠實的 b2 用戶為能順利遷移到一個將被維護的新的博客引擎而感到興奮。

WordPress 社區獲得了從 b2 繼承的許可授權,使它成為今天的強大的 CMS。WordPress 現在支撐着一個由創作者、出版商和商人組成的數十億美元的經濟,他們可以用 GPL 許可的擴展世界建立幾乎任何東西。WordPress 的充滿活力的生態系統已經發展到包括 58,000 多個免費插件來擴展核心,以及成千上萬的商業插件和服務,包括專門為其用戶服務的託管公司。

即便是沒有任何編程經驗的人,WordPress 都能讓他們快速搭建自己的網站。現在它在電子商務方面也發揮了作用,為企業和獨立商店促進了數十億美元的銷售。由於傳統的實體企業被迫關門,這場大流行為由WordPress驅動的商店創造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機會。

儘管在過去一年中經歷了一些深刻的、千載難逢的挑戰,WordPress 仍然以驚人的速度增長。2月,根據W3Techs的測量,該內容管理系統在所有網站中的市場份額超過了 40%,高於2020年1月的35.4%。WordPress的項目負責人和聯合創始人馬特-穆倫維格(Matt Mullenweg)在他的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指出了這個裡程碑,紀念18周年。

(0)
上一篇 2021-05-31 10:00
下一篇 2021-05-31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