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植物肉銷售不佳 空頭大舉湧入Beyond Meat

由於植物肉銷售不佳,且投資者對植物性肉類熱潮的懷疑也與日俱增,“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已成為美國股票市場上做空最多的公司之一。根據專業數據提供商S3 Partners 的數據,截至1月10日,看跌押注佔Beyond Meat 自由交易股票的42%,這是美國最大上市公司羅素1000指數中的最高比率。

人造植物肉銷售不佳 空頭大舉湧入Beyond Meat

從去年6月以來,空頭紛紛湧入Beyond Meat。做空股票的數量幾乎增加了一倍。該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銷售額低於預期,並下調了第四季度的收入預期。

全球最知名空頭之一Kynikos Associates的創始人堅持看空Beyond Meat。“儘管對植物性肉類市場增長的普遍看法仍然很強烈,但Beyond Meat 的問題在於它已經不再是這種情況了。”

人造植物肉銷售不佳 空頭大舉湧入Beyond Meat

持有Beyond Meat看跌頭寸的美國賣空者Jim Chanos表示,這家以植物為基礎的肉類生產商已不再是一家成長型公司。

Beyond Meat的問題是,植物性肉類的銷售增長在2021年崩潰了,也許植物肉只是一時的流行?

近日Reddit上有人分享了一個頗有意思的帖子——“暴風雪天氣下,你會寧願餓死也不吃人造肉”。配圖上,超市貨架的一邊擺滿了着各種品牌的人造肉,而另一邊則被掃蕩一空。

人造植物肉銷售不佳 空頭大舉湧入Beyond Meat

目前Beyond Meat股票的交易價格略高於每股70美元,不到去年中點的一半。該公司預測第四季度銷售額為8500萬美元至1.1 億美元,同比下降17%至8%,令投資者感到震驚。

對Beyond Meat股票的押注意味着該股票未能對該公司的各種“好消息”公告做出反應,包括美國和歐洲食品行業的高管招聘以及肯德基在全美餐廳推出Beyond Meat 的植物性“雞肉”。

儘管如此,對替代蛋白質和植物性食品的熱情投資仍在繼續,快餐連鎖店和超市正在推出新產品。上個月,有報道稱麥當勞在美國全國推出了McPlant漢堡,該公司已經在英國和歐洲部分地區推出,Beyond Meat的股價得到了短暫的提振。

(0)
上一篇 2022-01-14 07:53
下一篇 2022-01-14 0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