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希德·馬丁的LINUSS小衛星 已做好2021年發射升空的準備

洛克希德·馬丁的空間升級衛星系統(LUNISS),致力於通過定期輪換在軌小衛星的方式,構建一套覆蓋廣泛的通訊集群。近日,該公司宣布已完成相關技術的環境測試,並計劃在未來測試小衛星的能力。相比之下,現役地球衛星普遍採用了“一次性”和單獨工作的運營模式。

洛克希德·馬丁的LINUSS小衛星 已做好2021年發射升空的準備

(來自:Lockheed Martin 官網)

現如今,衛星製造商已經逐漸意識到了大型可交互衛星集群的重要性。一方面,這可極大地提升衛星的能力;另一方面,其維護成本也相當昂貴。

權衡之下,衛星運營商開始逐漸將目光放到 CubeSats 小衛星組網方案上。其不僅能夠快速升級,還可低成本地測試各項新技術。

以洛馬的 LINUSS 系統為例,其包含了一對 LM 15 小衛星,大小與一台能夠同時烤兩片麵包的機器相當。

其由 Tyvak Nano-Satellite Systems 開發,並結合了洛馬的太陽能電池板組件。功率高達 250W,並可使用 5 年的時間。

它們將被放置在大約 22236 英里(35786 公里)的地球同步軌道(GEO)中,主要任務是演示 CubeSat 的機動能力,以迎合未來的升級和維修任務需求。

此外他們將測試用於空間領域感知的小型化系統,以及檢測、跟蹤和識別非活動衛星,廢助推器、還有其它碎片的能力。

演示系統將板載高性能數據處理、VACCO 低毒推進系統、慣性測量單元、機器視覺、3D 打印組件,以及洛馬的 SmartSat 軟件。

最終目標是認證支持 LM 2100 衛星總線平台的技術(從 GPS IIIF Space Vehicle 13)開始。LINUSS 項目主管 David J. Barnhart 博士稱:

我們以在大型衛星系統上的系統集成工作而被大家所熟知,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自 1997 年以來,洛馬公司已經發射了 150 多顆小型衛星。

LINUSS 具有比任何其它 CubeSat 系統更高的總線密度、有效載荷容納、以及在軌處理能力,有望為將來的革命性任務能力提供技術支撐。

來自社區客戶的早期反饋,更是將 LINUSS 稱作當前地球上最強大的 CubeSat 。

(0)
上一篇 2021-08-11 16:46
下一篇 2021-08-11 16: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