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葛蘭素史克藥物對Omicron所有突變均有效

葛蘭素史克援引早期研究的最新數據,表示與美國合作夥伴Vir Biotechnology合作開發的新冠抗體藥物Xevudy(Sotovimabb),對Omicron變種的所有突變均有效。

Vir/葛蘭素史克藥物對Omicron所有突變均有效

葛蘭素史克在一份聲明中稱,數據顯示,sotrovimab對迄今為止在刺突蛋白中發現的所有37種突變都有效,這些數據尚未在同行評議的醫學期刊上發表。

上周,另一項臨床前數據顯示,該葯對Omicron變體的關鍵突變有效。 Sotrovimab旨在鎖定附着在冠狀病毒表面的刺突蛋白上,但人們發現Omicron在這種蛋白質上有異常多的突變。

葛蘭素史克首席科學官Hal Barron表示:“這些臨床前數據表明,我們的單克隆抗體有潛力對最新的異株Omicron以及世界衛生組織迄今定義的所有其他的變體有效。”

葛蘭素史克和Vir一直在製造所謂的假病毒模型,這些假病毒模型具有迄今為止出現的所有可疑新冠病毒異株的主要突變,並將這些病毒對sotrovimab治療的脆弱性進行了實驗室測試。

(0)
上一篇 2021-12-07 18:02
下一篇 2021-12-07 1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