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正式結束月球火箭SLS的測試活動 計劃於8月發射

美國宇航局(NASA)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才正式結束其太空發射系統(SLS)的測試活動,並開始為今年晚些時候的首次試飛做準備。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非載人的Artemis I任務將驗證火箭和獵戶座飛船在深空的運行,並為該機構在本十年晚些時候重返月球奠定基礎。

sls_rollout_with_vab_20220606.jpeg

SLS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火箭,與獵戶座太空艙相結合,將成為美國宇航局Artemis計劃的主力。經過十多年的開發和測試,完整的火箭和航天器在3月首次被推出到發射台,工程師們隨後開始準備所謂的濕式綵排。

這涉及到將超過70萬加侖(320萬升)的低溫推進劑泵入燃料箱,並通過整個倒計時的練習運行。這包括從天氣簡報、有意的發射前擱置以及推進劑的移除和補充等一切。

N[XR}[7N1TJASS9YEBHZRNU.png

然而,事情並沒有完全按計劃進行,團隊遇到了因泄漏和閥門故障而產生的挫折,這在一定程度上挫傷了計劃。它最初計劃在5月發射,但直到現在,在分析了6月20日最近一次濕式綵排的數據后,團隊才對SLS滿足發射的所有要求表示滿意。

NASA總部負責共同探索系統的副局長 Tom Whitmeyer說:“在濕式綵排活動中,我們逐步增加了關於火箭和地面系統如何協同工作的知識,我們的團隊已經熟練掌握了多個地點的發射程序。我們已經完成了演練階段,我們所學到的一切將有助於提高我們在目標發射窗口期間升空的能力。團隊現在已經準備好採取下一步行動,為發射做準備。”

團隊確實在6月20日發現了另一個泄漏問題,但能夠通過重新編程的發射程序來迴避這個問題。工程師們現在將更換一個密封圈以解決這個泄漏問題,然後確定一個具體的發射日期,預計SLS和獵戶座將在8月下旬返回發射台。

(0)
上一篇 2022-06-28 15:35
下一篇 2022-06-28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