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集團的客戶預定量自Q3結束以來增至1.7萬輛

Lucid集團完成了其作為上市公司的第一個季度,其股價蓬勃發展,客戶交付正在進行中。這家公司自2007年作為Atieva成立以來已經走過了漫長的道路。在將重點從電動車電池和動力系統製造轉移到生產豪華車系列后,該公司在今年最令人期待的電動車SPAC交易中跟Churchill Capital IV Corp.合併後於7月上市。

lucid.png

Lucid集團的客戶預定量自Q3結束以來增至1.7萬輛

在過去的一個月里,這家新加入的電動車公司的股票幾乎翻了一番,從10月27日的每股27美元左右漲到了周一收盤時的44.88美元。這種跳躍可能是由於該公司在10月底開始交付二十多輛價值16.9萬美元的Air Dream版轎車。就在幾周前,這家汽車製造商宣布,該款車型擁有市場上所有電動車中最長的EPA認證範圍–超520英里,而Lucid Grand Touring獲得的評級為516英里。

Lucid表示,總體而言,第三季度的客戶預訂量增加到13000輛,這反映了約13億美元的收入。自本季度結束以來,預訂量再次躍升至17000多輛;這比7月份的11000輛有所增長。Lucid CEO Peter Rawlinson於當地時間周一告訴投資者,大部分預訂是由美國人進行的,按預訂順序,沙特阿拉伯位居第二。該公司還獲得了沙特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的主要金融投資,而且該基金仍是這家汽車製造商的最大股東。

Rawlinson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他相信公司明年將能實現2萬輛的年生產力。Lucid的長期目標則是到十年末達到50萬輛。但首先,該公司的目標是在最初推出時向客戶交付520輛Dream版,然後在明年推出Grand Touring、Touring和Air Pure(基礎車型,起售價約為77,000美元)。

這些汽車在Lucid位於亞利桑那州卡薩格蘭德的製造廠生產,該廠計劃擴大約285萬平方英尺。Rawlinson表示,公司的目標是到2023年底,最終在該工廠每年生產多達9萬輛汽車–其中包括神秘的 Project Gravity SUV–及總體上多達36.5萬輛。

高管們在投資者電話會議上確認,Project Gravity將於2023年底投產。Rwalinson沒有對這款SUV增加太多細節,只是發誓稱它將在SUV領域跟Air在其領域一樣具有顛覆性。

在談到財務狀況,該公司在本季度結束時擁有約48億美元的現金,其中包括來自SPAC合併和PIPE的44億美元以及交易結束時資產負債表上的現金。首席財務官Sherry House明確指出,雖然生產成本反映在本季度的收益中,但由於客戶的交付從10月30日開始,所以車輛收入要到下一季度才會反映在財務報表中。

Lucid集團的客戶預定量自Q3結束以來增至1.7萬輛

同樣在周一,Lucid Air被宣布為MotorTrend的2022年度汽車。“對於一個新的品牌和新的公司來說,就我所知,這以前只做過一次。我應該知道,我當時在場。”Rawlinson說道。據悉,他指的是特斯拉在2012年因Model S獲得該獎項。Rawlinson在2009年加入該公司后曾擔任過Model S的車輛工程師。

Lucid集團的客戶預定量自Q3結束以來增至1.7萬輛

Lucid集團的客戶預定量自Q3結束以來增至1.7萬輛

(0)
上一篇 2021-11-16 09:21
下一篇 2021-11-16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