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韓國三星排第一 華為去年在歐洲申請專利3544項

據新華社,據歐洲專利局5日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2021年收到來自中國的16665項專利申請,再次創下中國在歐洲專利局專利申請數量新高,同比增長24%,在30個主要專利申請國家中增幅最高。數據顯示,歐洲專利局2021年共收到188600項專利申請,同比增長4.5%。

前五大專利申請國是美國、德國、日本、中國和法國。歐洲專利局2021年專利申請數量的增長主要受到來自中國和美國專利申請數量的推動。

超過韓國三星排第一 華為去年在歐洲申請專利3544項

歐洲專利局官網數據顯示,美國再次成為EPO專利申請量最多的國家,其數量相當於第二名德國和第三名日本的總和。而且美國實現了5.2%的增速,恢復了疫情前的水平,而中國則成為增長最為強勁的主要創新國家,達到24%。而排名靠前的德國(0.3%)和日本(-1.2%)已經顯示出增長的疲態。值得注意的是,愛立信所在的瑞典(12%)和諾基亞所在的芬蘭(11.2%)也都實現了較大的增長。

超過韓國三星排第一 華為去年在歐洲申請專利3544項

從企業排名來看,華為位居2021年歐洲專利局公司專利申請數量排行榜榜首,共申請3544項專利,領先於韓國三星和LG,公開信息顯示,韓國三星2020年這項數據排名第一。此外,OPPO、中興、百度、小米和騰訊也位於這一排行榜的前50名之內。

歐洲專利局表示,2021年數字通信和計算機技術領域的專利申請增長迅猛,表明各行各業正在進行數字化轉型,製藥和生物技術也繼續蓬勃發展,凸顯疫苗和其他醫療保健領域的高創新水平。

歐洲專利局首席商業分析師艾丹·肯德里克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過去十年間,歐洲專利局收到來自中國的專利申請數量增長了4倍;2021年的數據顯示,中國專利申請數量呈現出“極具活力的發展趨勢”。

歐洲專利局總部設在德國慕尼黑,並在歐洲多個城市設有辦事處。通過歐洲專利局的專利授予程序,發明人可在歐洲專利局成員國市場獲得專利保護。

(0)
上一篇 2022-04-06 14:53
下一篇 2022-04-06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