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借條”功能抄襲?騰訊回應:系電子簽團隊獨立策劃

7月底,騰訊電子簽”小程序上線了小借條”功能,在該功能中,用戶可依次輸入借款雙方身份信息、金額、借款事由、利率、還款時間、還款方式等信息,騰訊電子簽會生成具備法律效力的電子借條供雙方簽署。

不過,近日,中鑫融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稱中鑫融信)在某品台發文稱,2021年7月28日,騰訊在“騰訊電子簽”小程序中推出了類似產品,並認為其業務邏輯、核心功能及流程與中鑫融信“借貸保”產品完全一致。

就此事,中鑫融信表示已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反壟斷局和反不正當競爭局進行了舉報。

今日,據媒體報道,針對此事,騰訊電子簽團隊回應稱,“小借條”是騰訊電子簽提供的電子合同模版之一,相關產品能力為騰訊電子簽團隊獨立策劃,並且免費向用戶開放。

另外,中鑫融信在文章中表示,其在2020年3月15日申請“借貸保”小程序上架,經審核后,騰訊公司同意上架,但從2020年3月26日開始,騰訊以違反《微信小程序平台運營規範》為由拒絕“借貸保”小程序上架。

最終,中鑫融信便將“借貸保”產品從“融信鏈”小程序中分離下架。

微信團隊表示,中鑫融信旗下的“融信鏈”小程序在2020年3月多次提交的審核版本中含有“借貸保”功能模塊,該模塊因為存在虛擬支付違規內容而被平台按照規則駁回處理。

在融信鏈小程序清除違規內容后,已經於去年4月29日過審,目前融信鏈小程序可正常使用。

b03a32eddd77307d44cd39a4997da210.webp

(0)
上一篇 2021-08-11 15:57
下一篇 2021-08-11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