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允許更多研究人員訪問平台運營數據

今年早些時候,Twitter推出了Twitter調控研究聯盟(TMRC),這是一個由來自學術界、民間社會、非政府組織和新聞界的專家組成的團體,致力於研究Twitter的平台治理問題。此前,TMRC的成員資格僅限於選定的可信賴的合作夥伴,但Twitter今天開始向所有研究人員提供申請機會。

jeremy-bezanger-Jm1YUfYjpHI-unsplash-e1659331219215.webp

要加入TMRC,申請人必須證明他們隸屬於幾個符合條件的組織之一,有”數據驅動”分析的經驗和數據的具體公共利益使用案例,並使用”行業標準”系統來保護他們的研究。不符合條件的人包括本科生、行業和政府官員以及計劃與政府或其他外部各方分享TMRC數據的團體。

Twitter指出,成功的申請者將是”具有可證明的獨立研究歷史的研究人員”,或者符合”證明有能力被委託使用TMRC的數據並為合格目的進行研究”的標準。

一旦被接納,新晉的TMRC成員將獲得可追溯到2018年的Twitter運營數據檔案。Twitter表示,公司將繼續支持披露與”持續的平台操縱活動”有關的數據–特別是違反其操縱和垃圾郵件政策發布的內容–並在未來與所有TMRC成員分享有關其他政策領域的數據(例如,已被標記為潛在誤導的推文)。

Twitter安全和整合主管Yoel Roth在一篇博文中寫道:”通過向學術界和研究人員提供對具體的、細化的數據(而不僅僅是匯總的報告)的訪問,我們使他們能夠找到洞察力,並以增加報告本身的可見性的方式對信息進行背景分析。我們的目標是保持我們在Twitter上發現的活動的透明度,同時解決這類披露所帶來的相當大的安全、安保和完整性挑戰。”

迄今為止,TMRC已經以試點身份運作,與包括斯坦福大學互聯網觀察站在內的成員分享Twitter數據,這些數據涉及社交網絡刪除與平台操縱和國家支持的信息操作有關的賬戶。3月,Twitter宣布它將在某種程度上擴大這一努力,向研究人員提供圍繞烏克蘭戰爭的”有針對性的”Twitter使用數據,以供分析。

雖然Twitter承諾通過TMRC這樣的項目來提高透明度,但批評者認為該公司過去曾管理不善,並錯誤地表述了其數據共享政策。在最近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一份投訴中,Twitter的前安全主管Peiter”Mudge”Zatko指責該公司在其安全做法上誤導公眾,允許印度政府特工訪問內部數據,並僱用員工為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內的外國情報機構服務。

(0)
上一篇 2022-09-22 23:37
下一篇 2022-09-23 0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