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天鵝”號貨運飛船發射升空 攜超4噸物質飛往國際空間站

8月11日消息,當地時間8月10日晚,一枚安塔瑞斯火箭搭載史上最重的“天鵝”號貨運飛船從維吉尼亞州發射升空,將超過4噸的有效載荷運往國際空間站。此次任務被命名為NG-16,是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自2014年以來向國際空間站開展的第15次補給任務。

當日發射一度因船體不穩定和氦氣閥問題受阻,但在技術團隊的努力下,火箭最終於美國東部時間下午6點01分發射升空,此時距離發射窗口期結束僅剩下最後五分鐘。

美國“天鵝”號貨運飛船發射升空 攜超4噸物質飛往國際空間站

這艘“天鵝”號貨運飛船為國際空間站宇航員運送了3719公斤的科學設備和物資,還搭載了空間站新型太陽能電池板等其他設備,有效載荷超過4噸。

火箭升空三分鐘后,一級助推器與上面級分離。不久之後,有效載荷整流罩脫落,“天鵝”號貨運飛船由上面級提供動力,順利進入初步軌道上。飛船將在兩天後抵達國際空間站,然後在機械臂的幫助下對接到位。

美國宇航局宇航員梅根·麥克阿瑟(Megan McArthur)將於美國東部時間8月12日上午6點10分左右捕獲這艘飛船。飛船將在國際空間站停留大約3個月的時間,之後脫離空間站並在重返地球大氣層時燃燒殆盡。

據悉,此次飛船中搭載了一種名為“黏菌”的無腦無神經系統生物。科學家想要研究其如何在太空中移動、交流並進食。飛船還將人體肌肉細胞送往空間站,研究人員希望能在太空中培育出可用於治療相關疾病的肌肉纖維。

除此之外,“天鵝”號貨運飛船上搭載了一部全新的二氧化碳過濾器,還有3D打印機新配件以及相關的3D打印材料。

(0)
上一篇 2021-08-11 14:57
下一篇 2021-08-11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