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地衛星越來越多,科學家擔心影響到行星防禦計劃

9月1日消息,隨着近地軌道上的衛星越來越多,對此感到擔心的不僅是天文學界。一些行星防禦科學家和研究人員也擔心衛星網絡會幹擾到行星防禦機制。

6wbm8qJRZ2hYgvR5MiYuKH-1024-80.jpg.webp

阿波羅學術調查公司(Apollo Academic Surveys)和美國馬薩諸塞州奧林工程學院的凱莉·紐金特(Carrie Nugent)最近就關於近地小行星和彗星的話題對行星防禦專家進行了調查。在接受調查的34位專家中,所有人都表示,他們都有點擔心過多衛星會影響到探測近地小行星,其中24%的專家表示非常關注這一點。

一位調查參與者寫道:“研究表明,近地軌道衛星在黃昏時分會嚴重影響觀測,這是搜索近地天體的一個重要區間。”

另一位受訪者指出,“大量人造衛星”發射可能會影響到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 (DART)這種行星防禦任務。

北亞利桑那大學的克里斯蒂娜·托馬斯(Cristina Thomas)寫道:“我認為這很可怕,沒有採取什麼具體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情況只會變得更糟,給地面探測帶來很多問題。”

所幸天基觀測系統即將上線。NASA希望在2028年發射升空太空望遠鏡NEO Surveyor等天基觀測系統是未來監測近地天體威脅的主要手段。“天基系統是監測近地天體的正確方向,地面觀測設備的重要性正在下降,”另一位調查參與者寫道。

此外,在地面觀測中,研究人員也許能夠通過開發軟件來過濾掉來自人造衛星的大部分干擾,就像天文觀測者所做的那樣。

亞利桑那大學的埃里克·克里斯滕森(Eric Christensen)認為:“一個精心設計的、以近地天體為重點的調查項目可有效防止衛星軌跡導致部分圖像丟失的問題。”克里斯滕森是卡塔琳娜巡天計劃的首席研究員,根據NASA說法,卡塔琳娜巡天計劃是兩個發現最多近地天體的小行星探測項目之一。他說,“我估計,一個完整的星鏈衛星網絡可能會使卡特琳娜巡天計劃的探測效率降低零點幾個百分點。”

但克里斯滕森也表示,其他天體調查項目“可能更容易受到來自衛星軌跡等額外’噪點’的影響。”(辰辰)

(0)
上一篇 2022-09-01 16:08
下一篇 2022-09-01 16: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