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前CEO文德恩同意就排放醜聞賠償公司1000萬歐元

據知情人士稱,大眾汽車前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已同意就柴油排放醜聞向該公司支付約1000萬歐元賠償金。今年3月大眾汽車表示,將就這一醜聞向文德恩索賠,試圖為其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畫上句號。

根據一份合同草案,大眾汽車和文德恩以及其他一些前高管本周可能會簽署一項協議。據兩位知情人士稱,大眾汽車監事會計劃在周末討論這一協議,並在7月份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提交股東審議並批准。

2015年,大眾汽車承認曾在美國使用非法軟件操縱柴油發動機排放測試結果。這一醜聞已使該公司付出了總計超過320億歐元的代價,包括罰款、改裝和法律費用在內。

在這一醜聞曝光一周后,文德恩於2015年9月23日辭去了大眾汽車CEO職位。

大眾汽車今年3月表示,該公司經調查后得出結論,文德恩任職期間違反了他的注意義務。文德恩否認對這起醜聞負有責任。

Martin_Winterkorn_2015-03-13_001.jpg

(0)
上一篇 2021-06-01 08:07
下一篇 2021-06-01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