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藏羚羊種從不足7萬隻增至30萬隻

藏羚羊,棲息於海拔3700-5500米的高山草原、草甸和高寒荒漠地帶,早晚覓食,善奔跑,可結成上萬隻的大群,是青藏高原自然生態中極為關鍵的一環。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我國藏羚羊數量只有不足7萬隻,瀕臨滅絕。

8月9日消息,據媒體報道,隨着我國生態保護和打擊盜獵力度的加強,藏羚羊已增至約30萬隻,三江源國家公園連續10多年零盜獵,目前藏羚羊從瀕危物種降為近危(視頻)。

業內人士表示,由於藏羚羊的保護逐步加大,非法捕殺藏羚羊的犯罪活動被嚴重打擊,藏羚羊的種群數量有了明顯上升。

由於生態環境的改善,在藏羚羊主要生活的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海三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及阿爾金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新生小藏羚羊的成活率有所提高,種群恢復增長較快。

我國藏羚羊種從不足7萬隻增至30萬隻

(0)
上一篇 2021-08-09 19:26
下一篇 2021-08-09 1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