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測量出接近太陽系的最大已知彗星的寬度 :約150千米

據外媒報道,一顆絕對巨大的彗星目前正在向太陽系飛去–而新觀測結果已經確定了它到底有多大。一個天文學家小組已經測量出它的寬度約為150千米,這使其成為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彗星。另外,關於它的軌道和其他細節也變得更加清晰。

天文學家測量出接近太陽系的最大已知彗星的寬度 :約150千米

據悉,這顆彗星被正式稱為C/2014 UN271 Bernardinelli-Bernstein(以下簡稱BB)。其中,2014表示它在技術上首次被發現的年份。然而,直到2021年6月,天文學家Pedro Bernardinelli和Gary Bernstein才發現了它的存在,現在這個天體則以他們的名字命名。

雖然BB彗星的亮度表明它很大,至少有100千米寬,但它到底有多大仍非常模糊。這主要是因為它是在29個天文單位(AU)的距離被觀測到的–幾乎和海王星一樣遠–這是迄今發現的彗星的最大距離。

現在,進一步的觀察已經更精確地縮小了它的大小。由Bernardinelli和Bernstein自己領導的一項新分析發現,根據其亮度,該彗星核約有150千米寬。如果是這樣的話,這使得它成為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大的彗星,幅度相當大。大多數彗星只有幾千米到幾十千米寬,而一些特別大的彗星如Hale-Bopp,則可能寬達80千米。之前的紀錄保持者–Sarabat’s Comet of 1729被估計約有100千米寬。

另外,該研究團隊還能更詳細地計算出BB彗星的軌道。這個天體正在進行令人難以置信的漫長太陽系的往返之旅–在它最遙遠的地方,大約150萬年前,它大概在40400 AU之外。上一次它在我們地球附近擺動則是在約350萬年前,當時它處在太陽的18 AU範圍內。

天文學家測量出接近太陽系的最大已知彗星的寬度 :約150千米

但它目前的內向旅程將是其迄今為止最接近的一次。天文學家已經計算出,等到2031年,BB彗星將在10.9AU處達到峰值,幾乎達到土星的軌道。

儘管非常微弱,但這顆彗星的彗星和尾巴也都已經被探測和研究。新數據表明,根據簡單的升華熱力學,二氧化碳或氨正在從其表面汽化。

其他科學家已經探測到了來自彗星的氣體爆發。Las Cumbres天文台的另一個小組報告稱,它在9月9日的幾個小時內出現了大幅變亮的情況。

雖然很難準確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新研究稱,它有可能變得比以前想象的更亮–高達9級,或比土星的衛星泰坦更暗一點。最初預計它只會變得和冥王星一樣亮。然而如果形成了水冰的外殼則最終可能會變得更暗。

無論結果如何,BB彗星無疑將會成為未來十年及以後的一個引人入勝的觀測目標。

(0)
上一篇 2021-09-30 14:57
下一篇 2021-09-30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