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07歲老人主動接種新冠疫苗:沒有任何不適

據國家衛健委通報,截至2021年7月14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41460.9萬劑次。18-60周歲成年人疫苗接種工作持續深入的同時,我國也在啟動3-18歲未成年人的接種,60+歲老人的接種同樣穩步推進。

據媒體報道,7月14日,安徽省界首市任寨鄉岳劉行政村張思庄的107歲張趙氏老人,主動接種了新冠疫苗,成為該市最年長的新冠疫苗受種者

13日,張趙氏老人頭天聽說,百歲老人在醫生健康檢查和無接種禁忌症情況下,可以接種新冠疫苗,14日一大早就趕到了鄉衛生院接種點。

市鄉兩級臨床醫生對老人身體健康狀況進行了綜合評估和一系列詳細詢問,確認老人健康狀況穩定,且無相關禁忌症,在充分告知、知情同意后,給予老人新冠疫苗接種,留觀期間也悉心照料。

當天下午,鄉醫務人員、村專干還對老人進行跟蹤觀察回訪,確定張趙氏無任何不適情況。

目前,界首市正全面開展60周歲以上人員新冠疫苗接種工作,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率穩步提高。

安徽107歲老人主動接種新冠疫苗:沒有任何不適

(0)
上一篇 2021-07-15 23:29
下一篇 2021-07-16 0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