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延遲表現更完美的Wi-Fi 7預計2024年出現

在Wi-Fi 7的賽道上,自然也不能少了Intel的影子。儘管有消息稱,Intel考慮促成在酷睿筆記本上搭載聯發科的Wi-Fi方案,但這不表示他們要金盆洗手。在日前的媒體活動中,Intel無線解決方案副總裁Eric McLaughlin,Intel正開發Wi-Fi 7(802.11be)芯片,以便儘快獲得聯盟認證。他預計,這批芯片將於2024年安裝在筆記本等PC產品上,2025年成為主流。

按照McLaughlin的說法,Wi-Fi 7初步設計速率是提高一倍,但現在時間還早,可供挖掘的潛力不小。

實際上,Wi-Fi 6的理論峰值速率是10Gbps,當下已經公布的Wi-Fi 7解決方案(包括高通、博通、聯發科等),速率普遍都超過了30Gbps,Intel這邊最終肯定也不會落後。

Intel預覽的Wi-Fi 7技術並沒有什麼不同,作為Wi-Fi 6的取代者,新支持4096-QAM調製、320MHz頻寬、MRU/MLO等前沿技術。

網速/延遲表現更完美的Wi-Fi 7預計2024年出現

(0)
上一篇 2022-08-01 19:06
下一篇 2022-08-01 2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