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俄羅斯實驗艙意外事件不會影響雙方合作

7月29日國際空間站發生嚴重事故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俄羅斯宇航局均強調,將繼續在太空領域進行合作。據悉,7月29日俄羅斯“科學”號實驗艙與國際空間站對接后,實驗艙推進器意外點火,導致國際空間站一度失去控制,飛行姿態發生偏轉。

NASA:俄羅斯實驗艙意外事件不會影響雙方合作

地麵糰隊以及國際空間站的7名宇航員迅速採取補救措施,利用其他部位的反向推進器將國際空間站調整回正確姿態。

俄羅斯航天局和NASA都表示,這次事故似乎沒有造成任何損害,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也沒有遇到危險。此外俄羅斯航天局已經表示,專家將進一步調查這一事件及其可能產生的影響。

據報道,俄羅斯航天局載人航天項目主任謝爾蓋·克里卡列夫(Sergei Krikalev)在接受採訪時強調,“要由專家來評估這次意外事件對國際空間站造成的壓力以及後果。”

“國際空間站是一個相當精密的結構,”他繼續說,“俄羅斯和美國的實驗艙都儘可能輕……額外增加的負載會給太陽能電池驅動裝置和整個框架施加壓力。專家將分析後果,現在談論嚴重程度還為時過早,但這一情況需要詳細研究。”

NASA代表則表示,“我們希望俄羅斯航天局成立一個委員會來調查事件,確定根本原因以及對國際空間站的影響。事故發生后,NASA工程團隊已經對全站系統進行了檢查,所有初步分析都顯示國際空間站運行正常。”

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則表示,他自己對雙方在太空中的持續合作充滿信心。8月3日尼爾森在國際空間站研究與發展會議的主題演講中重申了太空合作的信心。

尼爾森說:“上周,我們對俄羅斯航天局最新‘科學’號實驗艙的對接感到有點小意外。”他還說,“NASA與俄羅斯已經合作了幾十年,因此雙方確保了宇航員的安全,並使國際空間站迅速恢復到正確姿態。”

尼爾森表示,“‘科學’號實驗艙的成功對接為我們與俄羅斯的繼續合作做足了準備。所以我對未來發展感到興奮。”

(0)
上一篇 2021-08-08 08:25
下一篇 2021-08-08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