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土星衛星Enceladus上找到了生命所需的一種重要元素

由於在土星的衛星之一–Enceladus的海洋中發現了一種新的重要元素,該衛星上出現生命的機會可能已經得到增加。根據9月份發表的新研究,該衛星的海洋可能富含磷,而這是我們所知的生命所依賴的重要元素之一。


1154px-Enceladus_-_July_15_2005_(36690644854).jpg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據研究人員介紹稱,根據在Enceladus上收集的最新數據創建的一個新模型似乎顯示這顆星球的海洋的磷濃度非常高。如果這個假設被證明是真的,那麼在Enceladus上發現生命的機會可能會成倍地增加。

尋找外星生命是一個持續的過程,對許多人來說,“外星生命”一詞最常被解釋為小綠人或類似的意思。然而“外星生命”不一定是在海底的UFO。相反,外星生命可以是簡單的,如在一個星球上發現的小型生物體。即使在Enceladus上發現這種生命的機會對科學家來說也是意義非凡。

在西南研究所工作的科學家Christopher Glein博士指出,Enceladus是人類在太陽系尋找生命的主要目標之一。而如果研究人員能夠證明關於海洋中磷含量的假說,這將增加我們人類在這顆星球上發現生命的機會。

不過為了證明這一假設並證明Enceladus上的生命機會跟研究人員們懷疑的一樣高,他們需要對它進行更多的探索。這就是為什麼研究人員希望未來的空間探測任務就像許多人正在推動的天王星探測器一樣,可以讓我們人類了解更多。

但由於NASA的注意力目前主要集中在Aretmis I的發射和讓人類前往火星的任務上,目前還不清楚這樣的任務何時可能真正發生。現在至少可以假設的是,Enceladus在其海洋表面深處隱藏着外星生命的可能性。

(0)
上一篇 2022-10-09 08:34
下一篇 2022-10-09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