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釋接種疫苗后遭遇Delta變種突破性感染的風險以及如何應對

隨着高度傳染性的冠狀病毒Delta變種的突破性感染上升,完全接種疫苗者的確切風險可能令人困惑。美國西北醫科大學的專家解釋了為什麼Delta變種的突破性感染數量在上升,誰有風險,以及為什麼你可能需要根據你的年齡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

專家解釋接種疫苗后遭遇Delta變種突破性感染的風險以及如何應對

誰會遭遇突破性感染?

羅伯特-墨菲博士:”疫苗對Delta變種約有90%的效力,因此每10個接種疫苗並接觸到SARS-CoV-2的人中就有一個會發生突破性感染。任何人都有感染的風險,不僅僅是免疫力低下的人。當然,免疫力低下的人風險更高,因為他們不能對疫苗產生足夠強的免疫學反應。老年人對疫苗的反應也可能更弱。

“最終的情況是,大多數獲得突破性感染的人要麼有非常輕微的癥狀,要麼沒有癥狀。他們很少最終進入醫院,也不會死亡。最大的問題是他們的傳染性如何?這就是我們試圖找出的東西”。

墨菲是西北大學的現場負責人,與Chad Achenbach和Claudia Hawkins博士一起,與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合作進行研究,調查接種疫苗的學生感染COVID-19的傳染性。結果預計將在未來一到兩個月內公布。

我們是否看到更多來自Delta變種的突破性感染?

“我們正在看到突破性的感染,雖然我們知道沒有一種疫苗是100%有效的,然而感染的確會發生,令人欣慰的是,大多數的突破性感染並沒有造成嚴重的疾病和死亡。 我們不確定為什麼感染率,包括新感染和突破性感染似乎正在回升。一個擔憂是Delta變種正在躲避疫苗。另一個擔憂是任何導致高病毒載量的病毒都會突破疫苗的保護,有證據表明Delta變種在感染過程的早期會有較高的病毒載量。只要病毒在人群中循環,它就會繼續自我變異為新的變體,而它最大的循環空間就是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

現在Delta變種是突破性感染的主要來源,我們是否需要改變我們的行為?

本傑明-辛格博士:”在疫苗接種率高、社區傳播率低的地方,你不需要改變你的行為。當然,如果他們或其家庭聯繫人的風險特別高,接種疫苗的人仍然可以選擇戴口罩。但是在疫苗接種率低、社區傳播率高的地方,我認為在室內時重新啟用口罩作為對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的額外保護是很有意義的。”

“Delta”是一個比以前的SARS-CoV-2變體更具傳染性的變種,而且逃避免疫的能力較強,至少在那些只接種過一劑mRNA疫苗的人中是這樣。因此,突破性感染可能在Delta中更為常見。Delta變種不會改變我在社區中的行為,因為測試陽性率仍然很低,這預示着社區傳播率低。然而,在這個時候,我不會選擇去一個熱點地區旅行。但如果我不得不去,我會戴上口罩,並盡量避免大群人。我不會帶未接種疫苗的家庭成員去目前的熱點地區,也不會帶已接種疫苗但因年齡或其他條件而仍然脆弱的家庭成員。”

“我一直在遵循當地關於戴口罩的指導,之所以沒有恢復在公共場所戴口罩的做法,是因為突破性感染基本上沒有什麼癥狀或無癥狀。如果我們在鼓勵成年人接種疫苗方面碰了壁,那麼作為一個社會,我們必須轉變觀念,將其視為另一種地方性病毒,每年都會感染人們,就像其他導致普通感冒的冠狀病毒每年一樣。當一種病毒成為地方病並長期感染和重新感染人們時,它的毒性一般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降低。現在因這種新變種而住院的未接種疫苗者的數量表明,它還算不上溫和無害的。”

“即使如此,社會在與我們去年春天相同的恐懼水平下運作是不可持續的。當我們有相當多的證據表明大多數接種過疫苗的人在感染這種疾病後確實康復了,這這種擔憂也是沒有必要的。感染或長期COVID的長期風險仍是未知數,但我個人無法維持這種對未知數的擔憂和焦慮水平。我懷疑許多成年人也有同樣的感覺。我已經採取了所有必要的預防措施,但我不會做愚蠢的事情,比如在室內不戴口罩在熱點地區跑來跑去。”

如果是老年人,行為應該改變嗎?

卡內森:”所有脆弱的人,無論是由於年齡還是先前存在的條件,都應該採取預防措施,因為如果他們被感染或者再次感染,可能隨後而來的不是一種溫和的疾病。死亡率最高的一直是老年人,傳統上定義為65歲及以上。然而,嚴重疾病的風險隨着生命的每十年而上升,沒有一個年齡段的分界線,患病的風險會明顯降低。有一些40歲的人具有我們知道的與嚴重疾病相關的健康狀況 – 肥胖、糖尿病、未得到控制的高血壓、癌症或預先存在的心臟病。這些人,不管他們的年齡如何,都和老年人一樣脆弱,也應該採取預防措施”。

(0)
上一篇 2021-08-07 16:24
下一篇 2021-08-07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