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治療方法有效嗎?最新的系統綜述研究給出答案

一項新的系統綜述發現,只有非常低質量的證據表明,聲稱可以治療或預防酒精引起的宿醉的物質是有效的。研究人員呼籲對這些治療宿醉的藥物的有效性進行更嚴格的科學探索,以便為從業者和公眾提供準確的基於證據的信息,使他們能夠做出決定。

man-428392_1280.jpg

眾多補救措施聲稱對宿醉癥狀有效;然而,缺乏最新的科學檢查文獻。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來自倫敦國王學院和南倫敦和莫茲利國家醫療服務體系基金會的一個研究小組進行了系統回顧,以整合和評估當前宿醉治療的證據。

2021年12月31日發表在科學雜誌《成癮》上的這項研究評估了21項關於丁香提取物、紅參、韓國梨汁和其他宿醉治療方法的安慰劑對照隨機試驗。 儘管一些研究顯示宿醉癥狀在統計學上有明顯的改善,但所有證據的質量都很低,通常是因為方法上的限制或不精確的測量。此外,沒有兩項研究報告了相同的宿醉補救措施,也沒有獨立重複的結果。

在納入的21項研究中,有8項是專門針對男性參與者進行的。這些研究在報告用於評估宿醉療法的酒精挑戰的性質和時間方面通常是有限的,而且在給予的酒精類型和是否與食物一起給予方面存在很大差異。

常見的止痛藥,如撲熱息痛或阿司匹林,還沒有在安慰劑對照的隨機對照試驗中對宿醉進行過評估。據研究人員稱,未來的研究應該在方法上更加嚴格,例如使用有效的量表來評估宿醉癥狀。還需要提高女性在宿醉研究中的參與度。

主要作者Emmert Roberts博士說:“宿醉癥狀會造成重大困擾,影響人們的就業和學習成績。鑒於媒體不斷猜測哪些宿醉補救措施有效或無效,圍繞聲稱治療或預防宿醉的物質的有效性問題似乎是公眾相當關心的問題。我們的研究發現,關於這些解酒藥的證據質量非常低,有必要提供更嚴格的評估。就目前而言,預防宿醉癥狀的最可靠方法是禁酒或適量飲酒。”

這項研究中評估的宿醉治療方法包括薑黃素、Duolac ProAP4(益生菌)、L-半胱氨酸、N-乙酰-L-半胱氨酸(NAC)、Rapid Recovery(L-半胱氨酸、硫胺素、吡哆醇和抗壞血酸),洛索洛芬鈉,SJP-001(萘普生和非索非那定),Phyllpro(苦味葉下珠),Clovinol(丁香花蕾提取物),Hovenia dulcis Thunb. 果實提取物(HDE)、富含多糖的刺五加提取物(PEA)、紅參、韓國梨汁、L-鳥氨酸、刺五加、朝鮮薊提取物、’Morning-Fit’(乾酵母、硝酸硫胺、鹽酸吡哆醇和核黃素)、普萘洛爾、托芬那酸、Chlormethiazole和吡啶醇。

(0)
上一篇 2022-01-01 11:55
下一篇 2022-01-01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