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口誤稱3.3億人口的美國已有3.5億人接種疫苗

據《紐約郵報》報道,美國總統拜登6日宣布,美國已經有3.5億人接種了新冠疫苗,不過美國的實際人口總數為3.31億,拜登的這一口誤再次引爆美國輿論。6日,拜登在白宮發表講話,繼續勸說美國民眾積極接種疫苗。

他說:“你們知道,美國大約有3.5億人接種了疫苗,全世界有數十億人接種了疫苗,幾乎沒有人因為接種疫苗而死亡。而就在今天,美國將有大約400人死於德爾塔變異病毒,這是一場悲劇,如果人們接種疫苗,幾乎所有這些死亡都是可以預防的。”

拜登口誤稱3.3億人口的美國已有3.5億人接種疫苗

拜登還對比道:“10個月前的一天,有近4000人死於新冠病毒——4000對400,這表明,我們在疫苗接種進度方面取得了很大進展,來保護我們免遭新一波德爾塔變異病毒的惡果。”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當天就在推特上發布了拜登的這一講話視頻,並配文稱:“看看:喬·拜登說3.5億美國人接種了疫苗,超過美國人口的100%。”美國演員亞當·鮑德溫轉發了這個視頻並表示:“女士們先生們,這就是你們的現任美國總統。”還有人評論稱:“這傢伙為什麼不去養老院?”

《紐約郵報》指出,幾乎可以肯定,拜登想說的意思是,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美國人已經接種了約3.5億劑次新冠疫苗,但接種人數應該約為1.93億。

現年78歲的拜登因為頻繁口誤經常遭一些美國媒體質疑。報道指出,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前任總統特朗普還專門把拜登的認知健康情況作為一個競選話題。

(0)
上一篇 2021-08-07 15:27
下一篇 2021-08-07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