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2021 Xtreme Innovation發布會:高性能存儲產品陣容回顧

在今日的 2021 Xtreme Innovation 發布會上,威剛科技(ADATA)不僅僅介紹了該公司首款 USB4 移動固態硬盤,還介紹了新一代 PCIe 4.0 SSD、新一代 DDR5 內存模組、Premier Extreme SDXC 存儲卡(PCIe Express)、以及 XENIA 14 / 15 Gaming Lifestyle 超極遊戲本和多款 XPG 周邊。

0.jpg

本次活動恰逢威剛成立 20 周年

威剛推出的新一代 DDR5 內存模組,運行頻率達到了 8400 MT/s,較 DDR4 提升了 163% 。

其不僅可帶來文件訪問和工具加載體驗上的顯著改進,還可更輕鬆地應對多任務處理、以及增強創作生產力。

1.jpg

得益於在 PCB 板上集成的電源管理芯片(PMIC),DDR5 內存模組還可在 1.1V 的工作電壓下獲得更高的能源效率,且單條容量也有 64GB 。

2.jpg

在社交媒體、視頻流媒體、以及 5G 大行其道的時代,高質量內容已成為當前世界的一大支柱。而威剛也準備通過一系列新產品,來滿足創作者們的進一步需求。

其中包括了新突出的 LEGEND 系列 PCIe 4.0 SSD,其特點是能夠達成 7400 MB/s 極速讀取,且非常適合視頻編輯和 3D 渲染等生產力應用。

3.jpg

至於採用 USB4 接口的 SE920 系列移動固態硬盤,其理論速率也達到了 USB 3.2 的四倍,可輕鬆達成 4000 MB/s 的順序讀取速度。

4.jpg

然後是 Premier Extreme 系列 SDXC 存儲卡,其採用了基於最新的 SD7.0 規範的 PCIe Express Gen 3 x1 接口。

5.jpg

該系列 SDXC Express 存儲卡符合 UHS-I / U3 / Class 10 等級,順序讀寫可達 800 MB/s 和 700 MB/s,且保有充分的向後兼容性。

6.jpg

威剛還發布了諸多遊戲產品,首先是 XPG XENIA 14“超級遊戲本”。其搭載了英特爾 11 代酷睿 i5 / i7 處理器,集成 Iris Xe 核顯,輔以 16GB DDR4 內存 + 512GB PCIe 4.0 SSD 存儲。

外形方面,XPG XENIA 14 擁有靚麗且便攜的 15mm 超輕薄優質鋁鎂合金機身,重量僅 0.97 公斤。此外 14 英寸屏幕的佔比高達 92%,擁有長達 10 小時的續航時間,可滿足日常工作或遊戲需求。

連接方面,XPG XENIA 14 提供了兩個 USB-C、兩個 USB-A 型端口、HDMI 視頻輸出、SD 讀卡器、3.5mm 音頻插孔、且支持雷電 4 。

7.jpg

然後是新款 XENIA 15 遊戲本,其採用了英特爾 11 代 Tiger Lake-H 酷睿 i7 處理器,搭配英偉達 GeForce RTX 3060 / 3070 獨顯,擁有 32GB 內存 + 1TB PCIe 4.0 SSD 的存儲組合。

與 XENIA 14 一樣,該機使用了優質的鋁鎂合金機身,同時重量控制在了不到 2 公斤。另有支持單鍵燈效的 RGB 背光鍵盤、支持 165Hz 自適應刷新率的 15.6 英寸 @ QHD 分辨率屏幕。

8.jpg

XPG PRECOG AERO 是一款具有 2.4GHz 低延遲專用 Type-C 適配器的無線耳機,能夠與手機、便攜式遊戲機、以及 PC 配合使用,且電池續航長達 24 小時。有需要的用戶,仍可通過 USB 線纜來連接使用。

這款耳機採用了 XPG 標誌性的設計元素,搭配輕質結構與專利型傾斜耳墊、帶旋轉靜音功能的心形指向麥克風、可更換耳罩和 RGB 照面,且能通過 XPG PRIME 軟件進行自定義。

9.jpg

硬件之外,威剛還介紹了產品生態系統管理軟件 XPG PRIME,玩家可通過該應用程序快速調節所有 XPG 產品的設置,比如一鍵啟用 RGB 燈效與彩虹效果同步。

10.jpg

用戶還可手動指定每款 XPG 產品上的每個 LED 燈效,以打造充分量身定製的個性化體驗。

11.jpg

最後威剛介紹了“遊戲反應強度訓練”套件(簡稱 GRIT),這款“數字電子競技教練”軟件包含了一系列的訓練項目,旨在幫助玩家提升遊戲技能。

12.jpg

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GRIT 可隨着時間推移追蹤用戶表現,並指出具體的弱點。基於這些信息,GRIT 還可向玩家推薦特定的練習項目。

13.jpg

儘管目前,GRIT 僅限於 FPS 類型的遊戲演練,但 XPG 團隊正努力在不久后將之拓展到其它更多類型的遊戲訓練中去。

相關文章:

威剛發布SE920系列USB4移動固態硬盤:飈速4000MB/s

(0)
上一篇 2021-08-06 16:13
下一篇 2021-08-06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