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手機屏邊框做到1mm 比iPhone 13 Pro窄超70%

提高手機屏佔比也就是增大有效顯示面積,一方面依賴屏下傳感器技術,包括把指紋識別、人臉識別、光線感應等模塊均埋入屏幕下方,另外一方面也需要通過技術革新,收窄四周黑邊。當年iPhone
X發布時,因為應用了高難度且高成本的COP封裝技術(屏幕基材可彎曲,驅動IC被可以放置在屏幕背面,從而實現縮短下巴的目的),做到了4.6mm的窄下巴,在當時可謂驚艷四方。

雖然如今三星以及諸多國產手機的“下巴”早就突破了4mm甚至3mm(OPPO Reno 7僅2.8mm),但1mm你見過沒?

在今天下午的維信諾(Visionox)線上發布會上,這家國產屏廠就展示了低至1mm的InV silk極致窄邊框技術。官方介紹,其實現藉助的時新型電路設計和FIAA技術,而且還可使屏幕功耗大幅下降。

1mm有多窄?

iPhone 13 Pro的下巴寬度是3.47mm,三星S21 Ultra是2.8mm。

國產手機屏邊框做到1mm 比iPhone 13 Pro窄超70%

稍稍遺憾的是,關於技術細節以及量產時間並未一同披露,期待有手機廠商可以儘快落地。

除了1mm窄邊,維信諾還展示了AMOLED低頻LTPS技術,HLEMS出光技術和COE技術等三項OLED低功耗技術,雙鼎型次像素排列、首個支付級屏下3D人臉識別解決方案和應用於筆記本電腦的柔性中尺寸屏下攝像解決方案等。

國產手機屏邊框做到1mm 比iPhone 13 Pro窄超70%

(0)
上一篇 2022-05-05 18:47
下一篇 2022-05-05 1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