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W不是終點 不到10分鐘滿電的更高功率快充正在路上

“驍龍旗艦芯、大底主攝、高刷屏、旗艦散熱……”,你有沒有發現,今天的智能手機同質化現象愈發嚴重,各家旗艦手機的核心硬件配置幾乎完全一致,如何利用差異化賣點打動用戶成了廠商發力的方向。“快充”就是其中之一。

隨着技術的迭代,各家廠商的新旗艦快充功率也在不斷翻倍上漲,其中iQOO的200W是目前量產手機中最高的充電功率。不過,200W還不是天花板。

210W不是終點 不到10分鐘滿電的更高功率快充正在路上

日前,數碼博主“數碼閑聊站”表示,200W/210W快充不會是終點,供應鏈已經出現了6分鐘充到80%的快充技術,明年一定有更高功率的新方案,目標是把充滿時間縮減至個位數(10分鐘內)。

智能手機發展這麼多年,其實續航問題至今都沒有有效的解決辦法,因受限於手機體積,電池只能做那麼大,這或許正是手機廠商發力快充的原因之一,算是緩解問題的方式。

據了解,今年7月的iQOO 10 Pro搭載了200W超級閃充,最快僅需10分鐘就能將4700mAh電池充滿,未來更高的充電功率其實也就減少了幾分鐘,用戶已很難感知。同時,功率的增加也就意味着更高的成本、體積更大的充電器。

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Redmi Note 12系列三款手機入網,預計10月發布。其中,Redmi Note 12 Pro+超大杯的快充做到了210W,該機將成為新的快充之王。

210W不是終點 不到10分鐘滿電的更高功率快充正在路上

(0)
上一篇 2022-10-01 21:52
下一篇 2022-10-01 2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