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COVID-19患者在感染后一年內出現精神健康問題的風險很高

據New Atlas報道,一項大型研究發現,COVID-19患者在急性感染后一年內出現精神健康問題的風險很高。研究人員查看了數百萬美國人的健康記錄,發現COVID-19輕症或重症會增加一個人患上焦慮、抑鬱、藥物使用障礙、認知能力下降和睡眠障礙的風險。

研究:COVID-19患者在感染后一年內出現精神健康問題的風險很高

我們從以前的研究和個人經歷中知道,過去兩年大流行病的巨大挑戰對我們的集體心理健康產生了深刻的影響,”來自華盛頓大學的高級作者 Ziyad Al-Aly說。“但是,儘管我們在大流行期間都遭受了痛苦,但患有COVID-19的人的精神狀況要差得多。我們需要承認這一現實,並在這些情況膨脹為更大的心理健康危機之前,現在就解決這些問題。”

這項新研究是繼Al-Aly及其同事最近發表的一項類似分析之後進行的,該分析研究了COVID-19與心血管併發症之間的關係。之前發表在《自然醫學》上的那項研究發現,COVID-19的倖存者在康復后的一年內發生嚴重心血管事件的可能性要高出55%。

F1.large.jpg

目前的研究側重於從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收集的醫療記錄。大約15萬名在2020年3月至2021年1月期間被診斷為COVID-19的受試者與兩個對照組進行了比較,每個對照組由500多萬人組成。一個對照組看的是在同一時間段內沒有感染COVID-19的人,另一個對照組看的是跨越大流行開始前18個月的病人。

研究人員在精神健康障礙的總括下納入了各種癥狀。這些病症包括臨床診斷的抑鬱症、焦慮症或壓力症、睡眠問題和神經認知能力下降,包括痴呆症、疲勞和腦霧,以及新診斷的物質使用障礙,如阿片類藥物成癮。

總的來說,研究人員發現超過18%的COVID患者在從急性感染恢復后的一年裡出現了一個或多個精神健康問題。而在對照組中,約有12%的人出現類似問題。這意味着與沒有感染COVID的人相比,那些感染過COVID的人出現精神健康問題的可能性要高出50%以上。

研究:COVID-19患者在感染后一年內出現精神健康問題的風險很高

研究:COVID-19患者在感染后一年內出現精神健康問題的風險很高

Al-Aly說:“從這個角度來看,COVID-19的感染很可能在全球範圍內造成了超過1480萬個新的精神健康障礙病例,在美國則是280萬個。我們的計算沒有考慮到由於心理健康的恥辱感或缺乏資源或支持而默默承受痛苦的人數,可能有數百萬人。”

更具體地說,該研究發現,與那些沒有COVID病史的人相比,康復的病人患抑鬱症的可能性高40%,患焦慮症的可能性高35%,出現睡眠障礙的可能性高41%。COVID患者出現阿片類藥物使用障礙的可能性高出34%,他們在感染后一年的某個時間點被開具抗抑鬱葯的可能性高出55%。

此外,COVID患者在急性感染后的一年內出現某種神經認知問題的可能性要高80%。這包括更嚴重的痴呆症進展情況和更溫和的情況,如疲勞、困惑和腦霧。

最初的情況越嚴重,隨後出現精神健康問題的可能性就越大。然而,Al-Aly強調,在輕度甚至是無癥狀的病例中仍然持續檢測到這種關聯。

Al-Aly最近接受《衛報》採訪時說:“住院的人情況更糟,但非住院(患者)的風險很大,絕對不是微不足道的–這代表了美國和世界上的大多數人。”

英國心理學會的Julia Faulconbridge說,但要解開到底是什麼導致了心理健康問題的上升將是一個挑戰。Al-Aly和他的團隊假設了一些病毒誘導的生理機制,這些機制似乎可以發揮作用,“包括外周T細胞對腦實質的浸潤,小膠質細胞和星形膠質細胞的失調,以及上層興奮性神經元的突觸信號的干擾”。

但是Al-Aly及其同事確實認識到一些非生理機制也可能影響到心理健康問題的發展,從社會壓力到飲食或體育活動的變化。Faulconbridge還指出,那些生活在貧困中或工作不穩定的人更容易出現心理健康問題,並且已知他們感染COVID的風險更高,因此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更好地了解到底是什麼導致了這些問題的產生。

“目前還沒有關於患有COVID對他們生活的影響的數據,例如他們的工作能力,以及隨後對他們心理健康的影響,”Faulconbridge說。“鑒於對長病程COVID發病率的估計是在10%的感染者中,這一點特別重要。會有一些人在患病前正在應對各種問題,他們可能已經被疾病的影響推到了邊緣。”

無論這些新出現的精神健康問題的具體原因是什麼,Al-Aly說,很明顯,社會將不得不在未來幾個月和幾年內處理這個新出現的問題。而且,他說這意味着政府和衛生服務部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診斷和治療那些遇到這些問題的人。

“我絕對肯定的是,需要緊急關注識別和治療患有精神健康障礙的COVID-19倖存者,”Al-Aly說。“政府、公共和私人醫療保險供應商以及衛生系統需要更多地認識到這些問題,以確保我們為人們提供公平的診斷和治療資源。”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BMJ》上。

(0)
上一篇 2022-02-21 10:44
下一篇 2022-02-21 1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