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開始推送適配Windows 11操作系統的主板固件更新

儘管距離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正式推送還有一段時間,各大主板廠商還是積極地投入到了兼容固件的升級工作中去,主要是完善對 TPM 2.0 可信任平台模塊的支持。早些時候,各大主板廠商已陸續分享兼容的 AMD / Intel 芯片組列表。現在,華碩又率先在官網上放出了適配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主板固件更新。

0.jpg

(來自:ASUS 官網)

該公司承諾於 8 月 3 日起,陸續提供面向所有可用芯片組的 Windows 11 兼容固件更新。從目前已放出的列表來看,本次更新的覆蓋範圍還是相當廣闊的。

3.jpg

華碩表示,新版 BIOS 將在 AMD 平台上自動啟用可信任平台模塊(TPM)。與此同時,英特爾平台也會自動啟用對應的平台信任技術(PTT)。

1.jpg

Intel PTT 功能開啟示例

如果你當前使用的主板型號尚未得到必要的刷新,還請耐心等待華碩走完標準的測試與最終驗證流程。

2.jpg

PTT 也是一套基於 TPM 2.0 的硬件實施方案

如不確定主板型號,可嘗試運行“MSInfo32”、或通過“系統信息”來查看,此外還有 CPU-Z、Piriform 的 Speccy、AIDA64 等第三方軟件。

在確認了主板型號之後,便可在華碩官網上通過 Ctrl+ F 組合鍵,快速檢索對應的、適配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 BIOS 固件更新。下載地址:

https://www.asus.com/microsite/motherboard/ASUS-motherboards-Win11-ready/

相關文章:

華擎公布Windows 11兼容芯片組主板清單與UEFI BIOS設置方法

(0)
上一篇 2021-08-05 17:12
下一篇 2021-08-05 1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