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踩電門測試造假 “小剛學長”被特斯拉起訴 本人回應

日前,特斯拉相關部門透露,目前,特斯拉已經正式起訴1500萬粉絲的抖音大V網紅陳振罡(賬號名稱@小剛學長噢),訴其侵犯名譽權。對此消息,小剛學長在其個人微博進行了回應,“好啦我知道了”。
據悉,特斯拉起訴“小剛學長”,事件源於去年4月底,“小剛學長”先後發布了上下兩期“特斯拉Model3自動緊急制動測試對比”視頻,“分別利用紙片車和充氣假人對車輛自動緊急制動功能進行“測試”。

最終,“測試”結果為特斯拉Model3“剎不住”撞上了紙片車和假人,而小鵬P7則完美的實現了緊急制動。

但是,有網友發現,在特斯拉Model 3剎不住車的測試視頻中,其車機屏幕上,仍顯示出淡淡的能量條,意味着他在測試中,車輛還有動力輸出。

對此,有網友質疑,其在測試特斯拉的過程中,他可能偷踩了電門,這也會導致車輛的自動緊急制動失效,測試過程存在造假。

疑似踩電門測試造假 “小剛學長”被特斯拉起訴 本人回應

而關於他在測試中踩電門的原因,“小剛學長”也發布視頻進行了回應。

他表示,踩電門的原因,是特斯拉存在動能回收,一抬電門就會動能回收減速,達不到50km/h的測試時速,為了確保嚴謹,輕踩電門保持車速,第二次在進行測試的時候,沒有踩電門,結果車輛同樣沒有剎停。

至於測試視頻中出現淡淡的能量條,是因為他把兩次測試的過程,都剪輯在了視頻中,因此造成了誤解,是他踩了電門才導致自動緊急制動失效,但結果並非如此,他沒踩電門同樣沒有剎停。

視頻

同時,他查閱了特斯拉車主使用手冊,關於“不會啟動車輛緊急制動的條件”共有四個,分別是:

1、急打方向盤

2、自動緊急制動實施制動時踩下剎車踏板后鬆開

3、自動緊急制動實施制動時猛烈加速

4、前方未再檢測到車輛、摩托車、自行車或行人

而通過他的測試視頻可以看到,這個能量條這麼長,他踩得那一腳這麼輕微,不屬於猛烈加速。

如果自己踩下的是重油門,緊急制動是不會介入的。但他的這腳電門,是不影響自動緊急制動介入。

疑似踩電門測試造假 “小剛學長”被特斯拉起訴 本人回應

不管當時情況如何,他自己的這輛特斯拉,在面對他的家人和假車時,自動緊急制動確實沒有啟動,他對自己的測試負責。同時,他也相信,在面對真人真車的時候,特斯拉是會啟動的。

關於視頻沒有下架,是因為自己也沒有進行舉報,或者主動下架,證明是不怕特斯拉的關注。

而且這個視頻在去年4月份,已經被炒了一次,時隔九個月又被拿出來炒冷飯,背後的原因,想必懂的都懂,不懂得去分析下那些藉此事件,對其進行攻擊的自媒體賬號流量,或許就能明白了。

小剛學長也借用特斯拉法務部的簽名表態,“獨立思考,明辨是非”,不要被人當了槍使。

疑似踩電門測試造假 “小剛學長”被特斯拉起訴 本人回應

(0)
上一篇 2022-01-27 12:10
下一篇 2022-01-27 1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