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歐空局宇航員Thomas Pesquet在國際空間站的100天太空科學活動

據外媒報道,歐空局宇航員Thomas Pesquet在他的第二次任務中回顧他在國際空間站上的前100天時說:“我發現它每天都很神奇,但也有很多例行公事。”托馬斯目前總共在太空中記錄了296天的太空科學活動。

1.jpg

2.jpg

“魔法”和常規

這種“魔法”有不同的形式:Thomas第一次乘坐SpaceX載人龍飛船,在外太空進行了超過20個小時的三次太空行走,記錄不斷變化的地球景象;以及與他的其他機組人員的友誼–包括第一次在太空舉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

3.jpg

在執行Alpha任務的短短三個多月里,Thomas見證了七個航天器的到來和離去,有20年歷史的Pirs模塊艙永遠離開了,還有帶着一個非常特別的乘客–歐洲機械臂的“科學號”(Nauka)的到來。

4.jpg

常規歸結為科學–重複是任何研究的一部分,太空也不例外。Thomas的任務已經過半,他已經進行多項歐洲和國際的微重力實驗。

由於Thomas相當忙碌,在地面支持任務的科學家們幫助從他的日程表上的200多項調查中挑選出一些實驗,其中有40項歐洲的。

5.jpg

握力和抓力

Thomas在太空中的第一個大規模歐洲實驗是一個熟悉的實驗:他早在2017年就建立了 “抓握 “設備。四年過去了,他正通過佩戴虛擬現實頭盔和抓取物體,同時運動追蹤器記錄他的手臂運動和速度來親自運行這些實驗。

6.jpg

握力和抓力是兩個神經科學實驗,研究我們的大腦在抓取或操縱物體時如何考慮到微重力。這些研究有助於確定保持我們平衡的前庭系統的工作原理。

肌肉張力與肌張力

宇航員在太空中經歷了肌肉的衰弱。Myotones實驗通過空間站上的一個非侵入性的便攜式設備監測宇航員的肌肉張力、僵硬度和彈性。

Thomas與美國宇航局宇航員Megan MacArthur一起完成了前兩次科學實驗。共有12名宇航員將參與其中,以確定最佳對策並改善許多受肌肉緊張影響的人的生活。

7.jpg

穩定的氣泡與Foam-Coarsening

在地球上觀察泡沫是很棘手的,因為氣體和液體的混合物很快就開始變化。重力將氣泡之間的液體往下拉,泡沫開始塌陷回到液體狀態。

但是在太空中,泡沫更加穩定,因為液體不會在失重狀態下流失。Foam-Coarsening 實驗深入研究了泡沫在地球上更好的應用,如改進食品生產、飛機的輕質結構或醫院的放射學設備。

8.jpg

超聲波鑷子和 Pilote

Thomas上周進行了一項實驗,研究利用聲學來操縱物體。超聲鑷子實驗的目的是測試在沒有任何物理互動的情況下移動物體的原理。

聲學鑷子可用於清除腎結石或提供有針對性的藥物。

Thomas和Megan正在法國國家空間研究中心提議的歐洲哥倫布實驗室中進行Pilote實驗的會議。他們必須虛擬地引導一架無人機通過障礙物,並用機械臂抓取一個航天器。

Pilote的結果將有助於提高宇航員的機器人技能,不僅在空間站,而且在月球和火星表面操作漫遊車。

9.jpg

100天的地面支持

這些實驗中的大多數都是由歐洲各地的用戶支持和操作中心從地面上密切關注的。幕後團隊在出現異常的情況下實時協助宇航員,並監測實驗的進展。

他們共同為Thomas的任務成功而努力。

微型衛星活動和空間操作援助中心(CADMOS)是法國航天局(CNES)的載人航天部門,是分佈在歐洲的用戶支持操作中心之一。這些中心支持歐洲在國際空間站上的活動和實驗。

10.jpg

Thomas於2021年4月24日返回國際空間站,乘坐從佛羅里達州發射的SpaceX載人龍飛船進入太空。這次旅行歷時23小時,Thomas在太空艙內拍攝了一系列圖片,並通過社交媒體分享。

(0)
上一篇 2021-08-05 09:12
下一篇 2021-08-05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