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直升機在Jezero環形山發現了帶有“奇怪線條”的岩石

據外媒報道,NASA的“機智號(Ingenuity)”直升機正在準備進行第11次飛行,據悉,最快可能會在美國當地時間周三晚進行。這是一次相當簡單的搬遷飛行,所以預計不會像上次飛行那樣引人注目。“機智號”團隊仍在仔細研究旋翼飛機在那次飛行中拍攝的圖像,其中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岩石。

NASA火星直升機在Jezero環形山發現了帶有“奇怪線條”的岩石

“機智號”正在為它的地面同伴毅力號(Perseverance)漫遊車充當景觀探測員。直升機觀察了一個被稱為Raised Ridges的區域。

Raised Ridges上的一些岩石引起了“毅力號”科學小組成員Kevin Hand的注意,他一直在查看3D版本的視圖。“如果你仔細觀察,你可以看到幾塊岩石的表面上有一些奇怪的線條。這些特徵僅僅是由風和灰塵吹過岩石形成的嗎?還是這些特徵說明了水的存在?我們還不知道,”Hand在周三NASA的一份聲明中說道。

“毅力號”降落在現在一個已經乾涸的湖床–Jezero環形山,那裡被認為是尋找古代微生物生命跡象的完美地點。科學家們急切地想要更仔細地觀察那些可能跟這顆紅色星球的水歷史有關的岩石。

截止到目前,“機智號”已經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它代表了在另一個星球上的第一次動力、受控飛行,現在已經成為“毅力號”的助手。該團隊正在評估是否要將漫遊者送往Raised Ridge進行為期多日的旅行以鑽取岩石或沉積物樣本。來自Ingeuity的圖像將有助於指導探測器的任務。

“毅力號”項目的副科學家Ken Williford指出:““機智號”的這些空中預覽提供了可操作的數據,從而使我們能夠減少選擇並繼續在火星上探索我們的角落。”

(0)
上一篇 2021-08-05 09:12
下一篇 2021-08-05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