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侯明娟:驍龍終端已成為手遊玩家口袋裡的“遊戲機”

2021年7月29日,作為ChinaJoy權威性、國際性、專業性的數字娛樂產業大會,中國國際數字娛樂產業大會(CDEC)在上海召開,本次大會的主題為“新變革、新理念、新格局”。數字娛樂行業多家一流公司此次均有參與,高通公司全球副總裁侯明娟也在會上發表了演講,探討在在全新的5G時代,高通以前沿移動技術為基礎的發明創新,如何為廣大用戶帶來出色的數字娛樂新體驗。

image001.png

高通賦能手游移動體驗

隨着智能手機的普及,手機遊戲憑藉便攜性、易上手、快節奏等特性,以成為遊戲產業新支柱。根據Newzoo數據,移動遊戲預計連續第四年為全球遊戲產業貢獻超過一半的營收。在國內,在國內,2020年移動遊戲用戶規模已達6.54億,市場規模穩居全球移動遊戲第一梯隊。

image003.png

龐大的手游用戶基數和巨大的營收值得整個數字娛樂產業積極研究和針對性升級。侯明娟如此總結:“當智能手機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的時候,它不僅深刻地影響着日常社交娛樂的方式,也正在助力整個產業迸發出超乎想象的能量。”

為了滿足大眾對移動遊戲的需求,高通2018年以來,不斷更新Snapdragon Elite Gaming軟硬件特性,讓手遊玩家和電競愛好者能夠在智能手機上暢享全新水平的移動遊戲體驗。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1000款智能手機支持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而高通最新旗艦移動平台,驍龍888和888 Plus更完整集成了第3代SnapdragonElite Gaming的全部特性,能夠為玩家提供強悍性能、流暢操控、逼真畫質、極速連接和身臨其境的音效。

image005.png

驍龍888和888 Plus5G移動平台採用了最先進的5納米工藝製程,搭載首個基於Arm Cortex-X1打造的高通Kryo 680 CPU,最高主頻可達2.84GHz,與前代平台相比,整體性能提升高達25%。同時,驍龍888搭載的高通Adreno 660 GPU圖形渲染速度提升高達35%。依靠強大的性能和第3代Snapdragon Elite Gaming,玩家們可以享受到如144幀高刷新率遊戲,True 10-bit HDR帶來的逼真的圖形顯示,以及像端游一樣可以自主掌控的GPU驅動更新,獲得宛如身臨其境的移動遊戲新體驗。

XR沉浸世界體驗升級

除了人人可玩的手游,高通也對代表遊戲未來趨勢的XR進行重點研發。侯明娟介紹,高通在XR領域有超過10年的研發投入,目前推出了兩款專門面向XR設備的平台,驍龍XR1平台和驍龍XR2平台,其中,驍龍XR2 5G平台也是全球首個支持5G的XR平台,是玩家們在虛擬世界中享受極致遊戲體驗的核心。

image007.png

XR遊戲既可以通過VR實現完全沉浸,也可以藉助AR或MR,在現實世界上疊加虛擬影像,實現部分沉浸。不止XR,5G技術具備的高速率、低時延等特性,也在更廣泛的層面上變革遊戲體驗,為玩家帶來更多的遊戲方式,也將激發更多的遊戲類型,為終端廠商、遊戲工作室等遊戲生態廠商帶來更多機遇。

在今年的驍龍主題館內,玩家可以輕鬆體驗到驍龍888旗艦手機全家桶,以及極具帶入感和沉浸感的XR設備和其他驍龍相關遊戲裝備。此外,AI乒乓球電競和驍龍車載娛樂等休閑娛樂體驗區,也將打破移動遊戲和數字娛樂體驗的邊界。同時多款來自頂尖遊戲工作室的新游大作,也將在驍龍主題館悉數亮相,讓廣大玩家和粉絲有機會在驍龍主題館先睹為快。

image009.jpg

“憑藉在移動計算和無線連接領域的前沿技術創新,我們正攜手廣泛的移動遊戲生態夥伴,推動數字娛樂產業的技術升級,促進移動遊戲、電競、直播、XR遊戲的發展;同時為廣大玩家和電競選手帶來極致移動娛樂體驗。”侯明娟如此總結這次演講。高通一方面堅持深度研發,驍龍移動平台經過多次迭代,如今已經成為諸多智能終端廠商優先選用的旗艦產品,特別是驍龍888系列以及驍龍XR2 5G平台,為消費者提供時下的尖端遊戲性能;另一方面,高通又始終保持開放,與全球知名的遊戲工作室、引擎以及開發者開展密切合作,為玩家提供適配程度更高的遊戲,做大數字娛樂行業這塊蛋糕,與產業共同進步,贏取更廣闊的未來。

(0)
上一篇 2021-07-31 11:44
下一篇 2021-07-31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