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對默沙東新冠藥物安全性表示擔心

當地時間周三,印度主要醫學研究機構的負責人表示,默沙東的新冠口服藥molnupiravir存在“重大安全問題”,或將阻礙其加入該國的病毒治療名單。據悉,默沙東的這款口服藥molnupiravir,通過在遺傳物質中引入不同的機制來最終阻止病毒的複製,但它可能會影響正在生長的人類細胞。

印度對默沙東新冠藥物安全性表示擔心

上周,印度藥品監管機構已經授予默沙東的molnupiravir緊急使用授權,但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總幹事Balram Bhargava表示,政府尚未決定是否推薦molnupiravir。

這種藥物存在重大安全問題。(這種藥物)會導致畸性,或在發育中的胎兒中造成缺陷,突變,或細胞遺傳物質結構的永久性可傳遞的變化,軟骨損傷,還可能對肌肉造成損害。對服用這種藥物的人也必須採取避孕措施,無論男女,因為出生的孩子可能會有致畸的問題。

12月,molnupiravir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緊急使用授權,就在此前不久,輝瑞的新冠口服藥物也獲得了FDA的批准。 但FDA同樣表示,不建議孕婦使用默沙東的新冠藥物。

此前,FDA根據1433名患者的治療情況批准了默沙東的新冠藥物緊急使用授權,與安慰劑相比,該公司口服抗新冠藥物molnupiravir在參與試驗的患者中顯示出了30%的相對風險降低。

11月底,默沙東新冠口服藥molnupiravir獲得FDA顧問委員會的支持,該委員會建議FDA授予molnupiravir緊急使用授權。當時,FDA顧問委員會以13比10的投票,通過支持默沙東的新冠口服藥,稱此葯益處大於風險。投反對票的成員對藥物的安全性提出了擔憂,尤其是對於孕婦的安全。

Bhargava同時指出目前全球範圍內並沒有廣泛接受默沙東的新冠藥物:

世衛組織沒有包括它,英國到現在為止也沒有包括它。目前的建議是,它不屬於國家工作的治療範圍。

Bhargava對molnupiravir的批評可能也會涉及印度龐大的製藥業。 在默沙東的新冠藥物獲得監管部門批准后,印度衛生部長Mansukh Mandaviya上周表示,13家公司將在印度生產molnupiravir,用於治療成年新冠患者,但僅限於緊急情況下“有限制地使用”。

據悉,1月4日,印度製藥公司Dr Reddy‘s Laboratories Ltd宣布,將推出molnupiravir的仿製葯,定價為每粒35盧比(0.4693美元)。該公司預計,將從下周初開始在印度各地的藥店供應。

截止發文,默沙東日內漲幅0.36%,年初至今累計漲幅達2.99%。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在三季度清倉默沙東。

相關文章:

英國將在1萬人研究中使用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獲得美國緊急使用授權 但孕婦慎用

印度藥商將推出默沙東molnupiravir仿製葯 每粒售價不到0.5美元

(0)
上一篇 2022-01-07 04:18
下一篇 2022-01-07 0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