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始人被指表態含糊 卡巴斯基回應中立立場質疑

儘管卡巴斯基堅稱未向任何執法部門或政府組織提供用戶數據或公司基礎設施的訪問權限,但在俄烏衝突爆發后,其中立立場還是遭到了質疑一方面,作為全球知名的信息安全專家,尤金·卡巴斯基拒絕譴責政府。另一方面,他與公司都希望俄烏雙方能夠通過談判來儘快化解當前的危機。

1.png

尤金·卡巴斯基在推文中寫道 —— 和平對話是解決衝突的唯一可行手段,戰爭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即便如此,不少網友還是指責他的態度過於含糊。

此前多年,卡巴斯基一直在努力澄清與俄羅斯政府的關係。但近期的輿論,似乎仍在朝着糟糕的方向去發展。

由 Cybernews 高級信息安全研究員 Mantas Sasnauskas 分享的截圖可知,他在運行了幾個簡單的網絡查詢命令(nslookup 和 traceroute)之後,發現了卡巴斯基實驗室有為俄羅斯國防部(mil.ru)背後的 IP 提供了技術支持。

研究人員推測,卡巴斯基應該是與政府方面簽訂了一些合同,以幫助託管其前端服務器,此外還有塔斯社、今日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等大客戶。

2.png

即便如此,卡巴斯基還是在一封電子郵件中澄清道 —— mil.ru 並未託管於卡巴斯基的基礎設施上。

現實是,該公司的分佈式決絕服務(DDoS)防護服務,多年來一直在為運輸、媒體、零售、技術等政企資源提供着支持。

該公司進一步指出,其一直將用戶的安全與隱私放在首位,且從未向任何執法機構或政府組織提供訪問用戶數據或公司基礎設施的權限。

卡巴斯基不僅沒有義務提供任何信息,且已通過兩個外部組織對其數據服務和工程實踐的安全性與完整性進行了審計。

至於與政府的合作,也是在將國際安全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而開展,提供了技術諮詢 / 惡意程序的專家分析服務,並在恪守法律的同時,協助調查和打擊網絡犯罪。

最後,卡巴斯基有定期分享透明度報告,其中詳細說明了該公司是如何回應當局的各項要求的。

(0)
上一篇 2022-03-04 10:03
下一篇 2022-03-04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