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曾短暫意外失去方向 使宇航員受到驚嚇

據外媒報道,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在周四受到了驚嚇,一個新的實驗艙在對接后不久意外地啟動了推進器,使這個軌道上的空間實驗室失去了方向。這起事故發生在美國中部時間11點45分,在周四早些時候與空間站對接的俄羅斯實驗艙“科學”號(Nauka)意外啟動了其推進系統。據美國宇航局(NASA)發言人稱,推進器啟動后,國際空間站的方向改變了45度,當俄羅斯“科學”號實驗艙啟動推進器重新確定航天器的方向時,這一錯誤得到了糾正。

B2(0KYZ_~M]X%OROQ}HO@DH.png

NASA發言人還強調,在該事件中,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在任何時候都沒有危險,事故發生后,推進器的啟動很快就停止了。

NASA在美國東部時間周四13點30分開始分享這次事故的最新情況,該航天局的公共事務官員Rob Navas 通過詳細說明概述了這次事件。

來自休斯頓的任務控制中心和國際空間站的飛行控制室的問候,在今天上午Nauka多功能實驗艙與國際空間站的交會對接后,重新加入我們的報道。對接發生在中部時間今天上午8點29分。在對接後接下來的三個小時里,第65遠征隊的俄羅斯宇航員Oleg Novi和 Pyodre Duvidov 正在對Nauka多功能實驗艙和國際空間站之間的接口進行例行的泄漏檢查,並打開了對接接口Zvezda實驗艙一側的艙門,俄羅斯飛行控制人員與兩位宇航員一起正在進行整合,對新到的MLM或Nauka號與Zvezda服務艙之間進行其他指揮活動。

在中部時間上午11點45分,Nauka多功能實驗艙的推進器開始無意中意外地啟動。而這導致國際空間站的方向偏離了大約45度。宇航員們從未遇到任何危險。休斯頓這裡的飛行控制小組立即確認了這一情況。宇航員們開始在空間站上進行恢復操作以恢復方向。國際空間站的Progress 78貨運飛船與國際空間站俄羅斯艙段上的Poisk艙對接,俄羅斯飛行控制小組迅速作出反應,使之發揮作用。

INTERNATIONAL-SPACE-STATION-JULY-2021-1030x579.png

Progress推進器啟動,現在已經恢復了方向。因此,空間站恢復了正常的方向配置,而俄羅斯飛行控制小組則通過程序,思考如何停止和阻止多功能實驗室艙的推進器啟動。最初,Zvezda服務艙發現了我們正在脫離姿態控制的事實,並開始反平衡Nauka的推進器啟動,開始恢復姿態控制的過程,然後被移交給國際空間站的Progress 78貨運飛船,該貨運飛船接手了恢復姿態控制的工作。

目前還沒有解釋是什麼促使多功能實驗室艙的推進器意外啟動,但俄羅斯飛行控制小組表示,當我們從現在起大約30分鐘后回到俄羅斯地面站時,他們應該能夠向多用途實驗艙發送指令,使多用途實驗艙的那些推進器失效,並防止任何意外推進器啟動的再次發生,這種情況在中部時間上午11點45分再次發生。

在意外啟動開始大約一個小時后, Navias確認它們已經停止,空間站已經恢復了方向。與此同時,俄羅斯地面控制人員開始計劃重新配置Nauka的推進系統。新實驗艙長43英尺,重約22噸。在它與國際空間站的計算機整合時,開始出現了意外,到現在為止,發生的原因還不清楚。一旦完成了地面站的通過,俄羅斯飛行控制人員成功地重新配置了新的模塊,以防止將來發生這樣的誤射。

(0)
上一篇 2021-07-30 09:16
下一篇 2021-07-30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