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檢方已就UST穩定幣崩盤而向Terraform Labs高管發起調查

作為 TerraUSD(UST)算法穩定幣及其姊妹代幣 Luna 的發起方,Terraform Labs 高管正因兩款加密代幣的雪崩,而面臨在韓國的法律訴訟。此前受最近半個月的加密貨幣大盤崩潰影響,全球 UST / Luna 投資者的資產瞬間蒸發了數十億美元。

Do Kwon.jpg

最新消息是:首爾南區檢察廳周五表示,其已開始對由 Do Kwon 領導的穩定幣項目 Terra 背後的組織 Terraform Labs 展開調查,並將此案分配給了旗下的金融與證券犯罪聯合調查組。

當地媒體報道稱,新任命的法務部長 Don-hoon Han 將牽頭調查 Terraform Labs,而該公司首席執行官 Do Kwon 與聯合創始人 Daniel Shin 將首當其衝。

韓國檢方已就UST穩定幣崩盤而向Terraform Labs高管發起調查

消息發布前一天,五位損失達 14 億韓元(約 110 萬美元)的韓國加密貨幣投資者,已經向倆人提起了欺詐和違反其它金融法規行為的刑事訴訟。

據韓國金融當局估計,當地約 28 萬名投資者持有總計 700 億的 Luna 代幣。LKB & Partners 律所的一位代表稱:

Luna 與 Terra 的設計和發行,旨在吸引廣大的投資者,但發行方並未正確告知其中的缺陷、以及 Luna 的發行量會無限擴張,這無疑是一場欺騙。

此外有報道稱,Do Kwon 還曾因逃避繳納企業稅 / 所得稅而面臨 1000 億韓元(約 7800 萬美元)的罰款。

韓國檢方已就UST穩定幣崩盤而向Terraform Labs高管發起調查

與其它穩定幣相比,UST 並無法定貨幣或現實資產提供支撐,而是通過銷毀姊妹代幣 Luna 來維持幣值在 1 美元左右。

遺憾的是,作為曾經具有光明前景的算法穩定幣之一,TerraUSD(UST)於上周失去了與美元的 1:1 錨定,並且很快跌落到幾乎一文不值(-99%)。

與此同時,The Block 也率先披露了 Terraform Labs 內部法務團隊已於 UST / Luna 崩盤後集體請辭。

(0)
上一篇 2022-05-21 11:57
下一篇 2022-05-21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