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在就投資印度連鎖酒店Oyo一事進行談判

據外媒報道,印度經濟型連鎖酒店Oyo或許因為疫情而失去了很大一部分業務,但它離找到一個新的投資者–微軟又近了一步。據知情人士透露,微軟投資Oyo的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據悉,交易對這家印度初創企業的估值約為90億美元。目前尚不清楚擬議中的投資規模。

一位消息人士稱,交易最早可能在周五完成。

微軟正在就投資印度連鎖酒店Oyo一事進行談判

Oyo在2019年的估值約為100億美元,不過,Oyo的主要投資者軟銀在最近幾個季度將這家印度初創企業的估值降到了30億美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擬議中的交易還可能涉及Oyo轉向使用微軟的雲服務。這兩名消息人士都要求匿名,因為這件事是私人的。

微軟和Oyo創始人兼CEO Ritesh Agarwal周四晚間拒絕置評。

據了解,Oyo是印度最有價值的初創公司之一,近年來積極擴張到東南亞、歐洲和美國等許多市場。但它的一些失誤–“有毒文化”、管理失誤以及跟許多酒店所有者的關係–已經損害了它的發展。

就在這家初創公司承諾改善跟酒店所有者的關係之際,疫情爆發了。作為回應,今年早些時候,隨着世界各國實施封鎖,Oyo放慢了增長速度並在全球範圍內裁員數千人。

Agarwal本月早些時候在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表示,疫情就像“颶風”一樣襲擊了這家成立7年的初創公司。他說道:“我們做了這麼多年的東西,只花了30天就跌了60%以上。”他補充稱,公司還沒有做出任何探索公開市場的決定。

Agarwal在最近的一次虛擬會議上表示,由Airbnb支持的Oyo的銀行存款在7.8億至8億美元之間並已將其所有業務的月支出削減到400萬至500萬美元。(2020年12月,這家初創公司的銀行存款約為10億美元。)

本月早些時候,在Agarwal在上述會議上發表講話后,Oyo表示,它已經籌集了6.6億美元的債務。另一位知情人士告訴媒體,這筆債務將被用來償還之前的債務。

在周三提交的一份文件中,Oyo披露,債務期限包括在晚些時候交換股權的選項。

如果兩家公司的交易得以實現,那麼這將成為微軟對一家印度初創企業的最新投資。該公司在南亞市場投資了幾家初創公司,包括新聞聚合和短視頻平台DailyHunt、電子商務巨頭Flipkart和物流SaaS公司FarEye。

(0)
上一篇 2021-07-30 09:16
下一篇 2021-07-30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