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到2022年mini-LED面板出貨量將增長80% 蘋果是最大主顧

蘋果公司在2021年發布了幾款搭載mini-LED屏幕的產品,其中包括M1 iPad Pro以及14英寸和16英寸重新設計的MacBook
Pro型號。這家總部位於加州的巨頭預計將把這種顯示技術帶到其他產品中,從而大規模地增加採用比例。隨着採用mini-LED的產品類型的增加,一份報告稱,到2022年,mini-LED面板的出貨量將增長80%,蘋果公司毫無疑問是最大主顧。

在機構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DSCC)的最新預測中,平板電腦的mini-LED面板出貨量預計到2022年將增長80%,這意味着總數將達到970萬塊。目前,12.9英寸的M1 iPad Pro是唯一採用這種顯示技術的平板電腦,雖然較小的11英寸iPad Pro採用了IPS LCD,但據說2022年的版本將全面更新為mini-LED,這將有助於採用這種技術的繼續發展。

2021-iPad-Pro-local-dimming-zones.jpg

DSCC還指出,據稱今年筆記本電腦的mini-LED面板出貨量將增加150%,也就是500萬台。雖然有一些採用Windows系統的筆記本製造商提供mini-LED背光,但蘋果公司2021年MacBook Pro系列的14英寸和16英寸版本依然可能會佔據大部分的市場份額。

據說蘋果公司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帶有顯示屏升級的MacBook Air。假設蘋果保持價格的競爭力,mini-LED面板和硬件升級可能使這款筆記本成為公司今年最受歡迎的產品。

另一方面,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的27英寸iMac Pro也可能採用支持ProMotion的mini-LED,蘋果方面正在全力推進這一顯示面板供應商的轉型。希望其他平板電腦和筆記本製造商能注意到mini-LED的重要性,並開始在未來的產品中採用它。

(0)
上一篇 2022-01-05 20:58
下一篇 2022-01-05 2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