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星鏈遇到意想不到的問題 – 被貓盯上了!

馬斯克旗下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星鏈計劃遇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問題。英國《衛報》10日稱,星鏈計劃旨在為世界各地的人們提供互聯網接入,不過事實證明,它還提供了另一項服務:給貓熱身。

有網友在推特上發布的一張圖片顯示,5隻貓擠在星鏈碟狀天線上,該天線能夠連接超過一千顆衛星。該網友還表示,這些“鬼鬼祟祟的貓”的存在讓網速變慢。

阿隆·泰勒推特截圖
阿隆·泰勒推特截圖

“星鏈效果很好,直到貓發現天線在寒冷的日子裡會散發出一點熱量,”這位名叫阿隆·泰勒的網友說道。

這張圖片在網上廣泛流傳后,泰勒解釋稱,這些貓是自願跑到天線上去的,而不是必要的。

報道解釋稱,星鏈天線吸引貓的原因可能是其“自加熱”功能,原本被設計用來融化冰雪。

報道還提到,星鏈天線對貓的吸引力並不是唯一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去年12月曾表示,2020年7月和10月,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發射的星鏈衛星先後兩次接近中國空間站。在此期間,中國航天員正在空間站內執行任務。出於安全考慮,中國空間站採取了緊急避碰措施。

(0)
上一篇 2022-01-11 21:41
下一篇 2022-01-11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