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兩年:谷歌UI工具Jetpack Compose終於迎來1.0正式版

自從在 I/O 2019 開發者大會上推出以來,Jetpack Compose 註定要成為官方推薦的 Android UI 開發方式。經過兩年的持續發展,我們現在終於迎來了一個里程碑 —— 今天,谷歌正式推出了 Jetpack Compose 的 1.0 版本。

1.png

Android Police 指出:除了 Android Studio Arctic Fox 的穩定版本,Jetpack Compose 還可以用於生產環境。

今年 3 月,谷歌發布了 Jetpack Compose 的 1.0 測試版本,並於接下來的數月積極識別和修復相關 bug 。

Announcing Jetpack Compose 10(via)

與此同時,我們也迎來了一些新近添加的功能,比如 Compose Preview 和 Deploy Preview 。

● 前者允許開發者在不同狀態下查看 Compose UI 的實時渲染,例如明暗模式或不同的字體縮放。

● 而後者更加註重功能層面,允許開發者在不完全重新啟動應用程序的情況下,向用戶推送更新的代碼。

上述這兩者都需要 Android Studio Arctic Fox,其也於今日迎來了穩定版更新。

2.png

在將 Jetpack Compose 集成到新開發的 App 之前,許多人都在翹首期盼 1.0 穩定版。該框架允許在現有視圖中使用 Compose,或將之包含於 Composable 中。

這使得開發者能夠以任何速度將 Jetpack Compose 集成到各自的項目中,而無需進行大規模的轉換、甚至無需重寫任何代碼。

4.gif

此外 Compose 能夠與其它 Jetpack 庫順利集成,以實現 LiveData 和 Navigation 等功能。

所有 UI 元素均採用 Material Design 設計並支持主題化,因而開發者能夠自定義 App 的外觀,並藉助豐富的動畫 API 來傳達各種活動。

3.png

Android Studio 下載地址:

2020.3.1 for Windows 64-bit(913MB)

(0)
上一篇 2021-07-29 13:14
下一篇 2021-07-29 1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