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面臨勞動力短缺 放寬招聘政策以求人才

英特爾在2015年的時候開始了大規模的裁員,一直持續到2016年,大約解僱了13000名員工,以求降低成本。英特爾前任CEO官布萊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這過程中,還頒布了一項頗具爭議的規定,即禁止重新聘用被解僱的員工。

在當時,這項規定不僅激怒了被辭退的員工,還讓其他留下來的員工感到憤怒。因為被辭退的員工中,有些是獲得良好績效評價,但最終不僅丟掉了工作,且永遠被英特爾拒之門外,承受了相當大的挫敗感。即便英特爾未來出現職位空缺,也不能找值得信賴且經驗豐富的前僱員。據The Oregonian報道,近期英特爾已悄悄地這條規定,並歡迎這些老員工回到英特爾填補空缺的崗位。

1200px-Intel_HQ_exterior_3.jpg

英特爾之所以這麼做,原因很簡單,因為現在正處於人事招聘的困難時期。英特爾新的半導體產能擴張計劃需要招募大量工程師,不過市場上這方面的人才本來就很缺乏,何況英特爾還有着較高的招聘要求。不確定有多少英特爾前僱員因此回到老東家,但顯然英特爾現階段對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

英特爾現任CEO帕特-基爾辛格(Pat Gelsinger)很可能也是推動撤銷該規定的人,自上任后就找回了多位英特爾前僱員擔任要職,同時推出了新的人才投資計劃,以降低流失率並吸引新人才。當然,帕特-基爾辛格本身也是重回英特爾的老兵,過往無論在創新和開發上都擁有傑出的成績。

在向媒體提供的一份聲明中,英特爾表示現在距離2015/2016年的重組已經很長時間了,那些受到影響的員工可能擁有對英特爾當前業務戰略有價值的技能,受到當年大規模裁員影響的絕大多數人都有資格申請目前的職位空缺。

(0)
上一篇 2022-05-24 14:15
下一篇 2022-05-24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