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創企Helion能源公司的下一代核聚變設施已破土動工

據外媒報道,世界各地的研究團體和初創公司都在努力將核聚變一個幻想的概念變成一個實用的、零碳的、生產幾乎無限的電力的手段,而華盛頓的這樣一個團隊剛剛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初創公司Helion能源本周宣布其一個新設施已經破土動工,該設施將成為其核聚變的重要試驗台,並希望成為邁向第一個商業上可行的核聚變電站的關鍵步驟。

下載.jpg

核聚變的複雜性和巨大潛力使其成為研究人員從各種角度解決的問題,他們都試圖利用在太陽內部發生的一個過程。這意味着利用強熱和強壓來引起獨立原子之間的碰撞,從而結合成更大的原子,在此過程中釋放出巨大的能量,同時實現零排放。

被稱為托卡馬克的甜甜圈形反應堆被認為是在地球上重現這一過程的最可行的工具,但還有其他正在探索的途徑,如扭曲和旋轉的仿星器設計。Helion能源公司正在通過它自己的專利等離子體加速器來追求這一技術,它使用氘和氦-3燃料作為起點。

~]$E2A]~10P$`]7N01E)@BE.png

在Helion能源公司的設備中,這些燃料被加熱到極端溫度,形成等離子體,然後被磁力限制在該公司所謂的場反轉配置(FRC)中。兩個FRC在加速器的兩端形成,然後用磁鐵以100萬英里/小時(160萬公里/小時)的速度撞擊在一起,在中心形成一個壯觀的碰撞。在這裡,它們被強大的磁鐵進一步壓縮,並被加熱,直到達到1億攝氏度的溫度,最終導致氘和氦-3融合在一起,形成一個膨脹的等離子體,反作用於磁場,誘發電流,可以作為電力收集。

自2013年成立以來,Helion能源公司已經取得了一些重要的里程碑。這包括展示從其系統中以95%的效率回收能量的能力,為其氦-3燃料開發一個自給自足的生產循環,以及最近在其名為Trenta的第六個原型中實現了1億攝氏度的必要等離子體溫度。

helion-energy-everett-groundbreaking-1400x933.jpg

像所有研究核聚變問題的人一樣,Helion能源公司渴望實現聚變的能量平衡點,即其系統產生的能量超過其運行所需的能量。這將是它最終在華盛頓州埃弗雷特的新工廠開始運營時的一個關鍵目標,它說這將為當地提供多達150個就業機會。

Helion能源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David Kirtley博士說:“在這個設施中,Helion將接近其打破核聚變障礙的目標,並推動世界走向化石燃料時代的結束。”

(0)
上一篇 2021-07-28 17:04
下一篇 2021-07-28 17: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