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訴訟曝光谷歌與臉書高管簽署了涉嫌非法的廣告協議

由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 Ken Paxton 於 2020 年牽頭髮起的發壟斷訴訟,終於在本周五披露了更多細節。一份未經編輯的新法庭文件揭示:臉書和谷歌的首席執行官曾簽署一項特殊交易,以使該社交網絡巨頭在搜索巨頭的線上廣告競標中佔據優勢。

反壟斷訴訟曝光谷歌與臉書高管簽署了涉嫌非法的廣告協議

周五的時候,《華爾街日報》和 Politico 報道了有關該協議的新細節,此前《華爾街日報》有報道過代號為“Jedi Blue”的廣告交易的一些內容。

不過新開封的法庭文件表明,兩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 桑達·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親歷了廣告協議的批准。

最初的訴訟指控 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在其線上廣告運營過程中存在虛假、欺騙或誤導行為,以挫敗其競爭對手。

此外指控社交巨頭 Facebook 與這家搜索巨頭非法合作,後者是其在數字廣告領域的最大競爭對手之一。

不過在提起訴訟之後,Facebook 已將母公司更名為 Meta,所以本案未將 Meta 列為被告。

Google 發言人 Peter Schottenfels 在一份電子郵件中辯稱,該訴訟缺乏依據和存在不準確之處。

理由是該公司每年都會簽署數百份無需 CEO 批准的協議、這項協議也不例外,此外 Facebook 是參與其廣告競價計劃的 25+ 公司之一。

Meta 發言人亦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辯稱,相關業務關係是為了讓 Meta 能夠為廣告商提供更多的價值。

然而與此同時,Google 和 Facebook 還面臨來自全美 30 多家印刷 / 200 多份報紙出版商的訴訟。

這些公司聲稱科技巨頭一直在不公平地操縱廣告市場和吸走收入,從而削弱了他們的業務。

此外美國司法部也起訴 Google 涉嫌違反《反壟斷法》,指控該公司壟斷搜索和在線廣告。

Facebook 也面臨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訴訟,指控該社交巨頭通過收購 / 打壓被其視作競爭威脅的企業,以維持自身的主導地位。

隨着兩家巨頭高管參與了被出版商認定損害其業務的交易的消息曝光,更是進一步證明了巨頭有刻意將小出版商逼向破產的絕境。

總部位於華盛頓特區的非盈利組織 —— 新聞媒體聯盟( News Media Alliance)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David Chavern 表示:

廣告技術訴訟中新披露的投訴,有望駁回 Google 的制勝論點,即客戶是出於哪家產品‘更好’的考慮而投奔他們。

通過反競爭的附帶交易和市場操縱而達成的壟斷,與所謂‘創新’一點也不沾邊。

(0)
上一篇 2022-01-15 11:34
下一篇 2022-01-15 11:34

相关推荐